基輔連續兩晚遭空襲 俄數十架無人機被攔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0日訊】再來關注俄烏戰爭。上週日(11月19日),烏克蘭首都基輔已連續兩晚,遭到俄羅斯無人機的襲擊,這是6週以來俄羅斯發動的最大規模空襲

烏克蘭官方週日表示,俄羅斯當天凌晨對基輔發動了無人機襲擊,近10架無人機在基輔及其郊區上空被擊落。這已是俄羅斯連續第二晚對基輔進行無人機空襲

基輔軍事管理局局長波普科在社媒發文稱:「敵人的無人機分多組出動,從不同方向對基輔發起一波又一波的攻擊,同時不斷改變沿途的移動方向。」

目前沒有重大損失和人員傷亡的報告。俄羅斯方面也沒有對此發表任何評論。

就在前一晚,俄羅斯向烏克蘭多地發射了38架伊朗製造的「沙赫德」無人機,其中29架被烏軍攔截。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感謝我們空軍的移動火力組、航空和防空導彈部隊的所有士兵。 夥計們,你們的準確度就是烏克蘭的生命。」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軍無人機在上週六(18日)夜間的襲擊,導致該國南部、東南部和北部400多個城鎮和村莊停電。

這一輪空襲是6個多星期以來,俄羅斯發動的最猛烈的一次無人機襲擊。

澤連斯基:「越是臨近冬季,俄羅斯人就越會想方設法加大打擊力度。」

去年冬天,俄軍用數百枚導彈和無人機襲擊了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導致數百萬人在寒冬中失去水電供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