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无人机夜袭乌基础设施 乌称开战期间共摧毁15艘俄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9日讯】俄罗斯军队17日夜间发动大规模无人机攻击,袭击乌克兰南部和北部的基础设施。据了解南部的敖德萨州(Odesa)一座能源基础设施被击中。在此之前,乌军表示,自俄罗斯全面入侵以来,乌军在黑海摧毁共15艘俄罗斯海军船舰,另使12艘俄国舰艇受损。

中央社报导,乌克兰空军透过声明表示,这波袭击乌国的无人机攻势,从昨天(17日)晚间8时持续到今天(18日)凌晨4时。从俄罗斯境内出动38架伊朗制“见证者”(Shahed)无人机,乌克兰防空部队击落其中29架。

乌克兰南部军区司令部在通讯应用程式Telegram发布声明说道,南部的敖德萨州(Odesa)一座能源基础设施被击中、一栋行政大楼遇袭受损,还有一位平民受伤。

军方还提到,接壤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乌克兰北部切尔尼戈夫州(Chernihiv),当地有两座基础设施建筑在夜间袭击中受损。

乌克兰官员指出,俄军无人机也锁定首都基辅,但所有朝基辅飞去的无人机都在接近时被击落。

乌军:在黑海摧毁15艘俄国军舰

乌军方17日则表示,自俄罗斯全面入侵以来,乌军发起的军事行动已在黑海摧毁共15艘俄罗斯海军船舰,另使12艘俄国舰艇受损。

乌军表示,它们在黑海展开的行动包括攻击位于塞凡堡(Sevastopol)的黑海舰队(Black Sea Fleet)总部,以及袭击位于克赤(Kerch)的造船厂,使得一艘尚未加入舰队的船舰受损。

图为2023年8月18日,俄罗斯国防部称,俄罗斯空军于8月18日4时(北京时间1时)左右在首都上空击落一架乌克兰无人机。 俄罗斯官员说,俄罗斯军队摧毁了乌克兰针对莫斯科及其黑海舰队的无人机,这是对首都和热点水道袭击激增中的最新一起。 (NATALIA KOLESNIKOVA/AFP via Getty Images)

乌克兰海军发言人普莱顿恰克(Dmytro Pletenchuk)形容乌克兰为“新型海战的推动者”,乌国已迫使俄国将其海军部队移至基辅当局更难到达的阵地。

普莱顿恰克说,由于必须将船舰重新部署到港口诺沃罗西斯克(Novorossiysk)和土普塞(Tuapse),俄国还面临着后勤问题。这两个港口都位于黑海东侧、克里米亚东南部,且离乌国更远。

路透社无法独立证实这项消息。俄国通常不会承认军事资产受损,只会称其击退大部分的乌克兰攻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