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尴尬多 中共处境狼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8日讯】中共党魁此次访美,遭遇一连串尴尬事件,凸显其在国际社会上的狼狈处境。来看我们的盘点:

此次APEC会议,早在中共代表团抵达旧金山前,各种抗议活动就已经展开。中共党魁习近平抵达后,抗议更是如影随形,持续多日。

抗议者:“共产党下台!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习近平下台!”

为了行踪保密,中共官员在其党魁入住的瑞吉酒店外盖上了白布,期间有黑布包裹的轿车进进出出,被网友讥讽仿佛灵堂和灵车。在被嘲讽后,中共官员连忙在白布棚上,罩了一层蓝色布幔,结果越发弄巧成拙,被网友吐槽像极了李克强的灵堂。

更打脸的是,11月15日下午,拜登刚结束与中共党魁的会晤,转身就在记者会上称对方是独裁者。

美国总统拜登:“他就是一个独裁者,因为他统治着一个共产主义国家,其政府形式与我们的政府完全不同。”

有评论说,这次被打脸的程度,着实令中共难堪。

知名YouTube政论博主文昭:“上一次拜登说这个话的时候,就引起了中共的恼怒,反应相当激烈。结果这一回刚笑脸相迎,回手就相当于来了一耳光。”

然而,中共的尴尬煎熬还没有结束。

16日,出席APEC峰会的各国领袖依照惯例拍摄“全家福”。拜登以东道主身份站在最前排的中间位置,中共党魁则被安排在前排最左边的倒数第二位。

有媒体称,这个站位简直让外界担心,中共党魁会不会被“边缘化”到“出框”。

还有网友称:“国内好像都看不到这张合影。”

在中美关系跌入谷底之际,中共党魁此番来美遭遇的一连串尴尬事件,凸显了中共目前的狼狈处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