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长继续悬缺 副参谋长出席东盟防长会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8日讯】中共当局整肃军队,国防部长李尚福被免职,罪名未定。防长一职继续悬缺。日前北京派出军委副参谋长景建峰出席东盟防长扩大会议。

11月16日,东盟防长会议在印尼雅加达开幕,举行东盟防长扩大会议,出席者包括美国、日本、韩国、印度、澳洲、新西兰、中俄等东盟对话伙伴国的代表。

李尚福上月被免职后,其继任者尚未确定。北京这次派出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出席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景建峰的军衔只是空军中将。

南海紧张局势依然是这次会议的焦点。近几个月来,中共在南海和菲律宾等国不断发生冲突。东盟15日在联合声明中呼吁各方保持克制,维护和平,并重申致力推进东盟国家与中共制定“南海行为准则”。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出席了东盟防长扩大会议。五角大楼透露,奥斯汀还将与东盟举行非正式会议,讨论如何扩大安全合作。

日前,中共在旧金山的美中首脑峰会上,已同意重启美中军方高层对话。此前,奥斯汀也要求与中共防长对话。不过,北京依然没有任命新防长。

上个月,刚刚接任防长7个月的李尚福被正式免职。但与刚刚被免职的前外交部长秦刚情况类似,当局也没有宣布李尚福“接受调查”,也未对他的下台给出任何解释。外界评论称,这让中共看上去有些“功能失调”。

秦刚和李尚福都是由习近平亲手提拔。两人突然出事,被指可能涉及内斗。秦刚被免职后,由刚刚升任中共外事办主任的王毅兼任防长。但李尚福的继任人选迟迟未确定。

外界分析,当局还没有最后确定如何定性和处置秦刚和李尚福,这也可能是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迟迟没能举行的主要原因。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亲手提拔的人都不可靠,还要他亲手整肃,这对习近平是一个致命打击。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