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矿澡堂起火26人遇难 疑点重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11月16日早晨,山西吕梁永聚煤业联建楼发生惨烈火灾,官方称26人遇难,38人受伤。但有知情人称,起火点位于2楼职工浴室,这场火灾很蹊跷。

发生火情的永聚煤业联建楼,地面共四层,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建构筑。

网上视讯显示,大楼2楼起火,并向上蔓延,冒出大量黑烟,楼内明火不断,还发出爆燃的声音。

一名工人向媒体透露,当天他坐在窗边开班前会,看到大楼一侧起火,就跑下楼,发现走廊里都是浓烟,他说,“刚着火就跑了,不然要死在里面。”

曾在事发煤矿担任相关负责人的王先生也对媒体表示,联建楼里有澡堂、更衣室、调度室、洗衣房等。依惯例,早上6点,矿工在联建楼开班前会,媒体报导6点50分左右发生火灾事故,他推测,这时工人应该开始在更衣室换衣服,准备下井作业。

王先生还表示,此前,企业没有发生过这么大的事故,据他了解,起火位置是职工浴室,他说,“(火灾)很蹊跷,可燃的除了更衣室里工人的衣服,哪还有可燃的?”

也有网友问,“浴室也能着火?”、“什么东西可以这样快速的燃烧?”“办公楼内,怎么会有这么多易燃物?”

据报导,目前,吕梁离石区各类矿山企业停产整顿,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火灾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

大陆民众王先生:“整治说白了就是要钱呗,他们一贯作派就是这样,哪有什么真整治啊,这么多年了。煤矿发生的事故太多了。他们都走过场,只要把舆论压下去之后,过几天平静了,啥事都没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