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中国烂尾楼达两千万户 明年或动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7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秦悦。

今天是美东时间11月16日,星期四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新统计!中国烂尾楼大约碧桂园的20倍, 明年或引发动乱;华为资金腐蚀英国大学,被警告短视和天真;猪肉价格跌4成, 大陆猪企销量增长收入下滑;让哈玛斯释放人质 拜登:抱有些许希望。

英大学收取与共军有关资金 最大来源华为

美国之音今日报导,英国智库史维特斯(Civitas)根据英国资讯自由法向当地88所大学发出有关中共资金问题的调查,共有46所大学作出回复表示,自2017年至今,接收了总数介于1.22亿至1.56亿英镑的中共资金。

这份报告部分由香港自由基金委员会(The Committee for Freedom in Hong Kong Foundation)支持进行。报告作者、史维特斯Civitas防卫暨安全事务部门主任克拉克(Robert Clark)说,中国留学生约占英国大学海外学生的1/4,而与中共有关的资金比例令他震惊。

克拉克在记者会表示,“英国大学收到的中国资金有30%到33%,即是约1/3,都是直接与中共有关的实体。”

据指出,这些资金来源中,16%至20%的实体因受中共控制或因为隶属中共而受到美国制裁。

报告指有3所英国大学获得的中共资金来自完全与中共有关的实体,包括西敏大学(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哈德斯菲大学(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以及以国防研究闻名的克兰斐德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

中共的资金最大来源则是科技公司华为,金额为2700万至3700万英镑。英国政府虽于2020年禁止华为参与建设英国5G网路,英国大学之后仍然收取了华为1390万英镑的资金。

据指出,“中国主要的核弹头研究机构向英国大学提供了接近200万英镑,亦有接近500万英镑来自中共军方的航天研究机构。”

克拉克说,部分资金的金额可能很少,例如“中国最大的超音速导弹科技测试机构提供了1万英镑”,但相关研究包括军事用途,中国未来可能成为英国的威胁,接受这些资金“十分短视及天真”。

党魁访美遇抗议 微博静悄悄

中共党魁访问美国旧金山,出席亚太经合会(APEC)峰会,沿途遇到不少人权和民运团体抗议场面,但是微博上只字未提。对中共党魁遭遇抗议一事静悄悄,相反的,微博上是一片唱好中美关系,

另外,大陆网友发现微博上流传的“美国八个第一”图片在微博上被遮蔽了。“美国八个第一”是痛批美国“全球第一抗疫失败国”“全球第一虚假讯息国”“全球第一政治甩锅国”等。

对此,在海外X平台上,大陆网友评论:因为“现在是爱美国时间”“微博的遮羞布永远盖得最快”“不具备双重思想,都不配当粉红”等。

让哈玛斯释放人质 拜登:抱有些许希望

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报导,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15日晚间表示,对于释放在加萨被哈玛斯(Hamas)绑架的200多名人质,可能即将达成协议,他对此抱有“些许希望”,并暗示以色列已同意“暂停”战斗。

拜登表示:“我不想说的太早······但是我们已获得卡达的鼎力合作。”卡达是以色列和哈玛斯的重要中间人。

不过,在拜登表达协议已取得进展,并指“以色列同意暂停”战斗时,一旁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则摇头并显得不安,拜登这时候中断谈话,并说:“我要停下来了,但是我仍然抱有些许希望。”

拜登说,他正在“竭尽能力所及”,确保哈玛斯在10月7日攻击以色列南部时所绑架的大约240名人质获释,但是拜登排除美国军事介入的可能性。

此外,拜登也为以色列的军事行动辩护,指哈玛斯把军事总部设在医院之下,犯了战争罪行。

他表示,以色列派出人数有限的持枪部队进入加萨最大的西法医院(Al Shifa),并未对医院进行地毯式轰炸。

华盛顿在哈玛斯武装分子攻击以色列南部,造成严重死伤以来,向盟友以色列提供大量军事援助,并指以色列有权捍卫自己,对哈玛斯进行反击,但是同时也担心大批巴勒斯坦人在战火中遇害。

猪肉价格跌4成 大陆猪企销量增长收入下滑

大陆上市养猪企业近来纷纷发布了今年10月份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猪企10月份销售生猪数量上涨,但销售收入同比却在下滑。前三季度,A股上市猪企普遍亏损。

大陆猪企龙头企业牧原股份披露的2023年10月生猪销售简报显示,公司今年10月销售生猪488万头,销售收入83.89亿元。相比去年10月份,牧原股份销售生猪477.9万头,销售收入为149.37亿元。显示牧原股份今年10月生猪销售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但销售收入比去年10月下滑。该消息登上了百度11月16日百度热搜。

另一龙头猪企温氏股份的产品销售情况简报显示,公司10月销售肉猪239.56万头(含毛猪和鲜品),同比增长44.98%,销售肉猪收入43.91亿元,同比下降19.78%,毛猪销售均价15.11元/公斤,同比下降43.39%。

猪企“新希望”的生猪销售情况简报显示,公司10月销售生猪147.15 万头,同比增长1.10%,销售收入为23.41 亿元,同比下降35.12%,商品猪销售均价14.91 元/公斤,同比下降42.28%。

猪企销售收入下滑导致了猪企整体亏损。据不完全统计,在涉及养猪业务的逾20家A股上市企业中,多数企业今年前三季度亏损。

目前,猪肉需求开始回升,但大陆猪肉价格已经连续8周下滑,同比已经下跌了超过40%。

中国烂尾楼达2000万户 明年危及社会稳定

中国房市持续走低,野村证券经济学家陆挺表示,估计中国约有2000万户没有完工的预售屋,由于交屋日期不断推迟,烂尾楼越来越多,在明年某个时间,或可能全面暴雷。

日本金融服务机构野村证券15日发布报告指出,中国未完工的预售房屋面积大得惊人,“相当于中国最大的(按销售面积计算)民营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的20倍左右”。

美国财经媒体CNBC引述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指出,“估计中国有大约2000万套没有完工的预售楼”,如果要完成这些房屋的建筑大约需要人民币3.2兆元。

报导指出,在中国,公寓大楼很多都是在完工前就卖掉,由于交屋日期不断推迟,烂尾楼也越来越多,因此政府目前优先施政目标就是确保预售房屋的完工。

野村的报告说,中国的房地产业正在崩溃,开发商普遍存在严重的信用危机,购屋者对所购买的房屋交屋期的不断推迟变得越来越没有耐心。

报告预测在明年某个时间,交屋推迟问题将会变成社会问题,明年或引发动乱。

中国许多地方去年发生了规模庞大的“断供潮”。绝望的预售屋买主们决定无论付出多大代价都要停止支付每月付款;而许多开发商都遭遇了债务危机,这使得完成预定房屋的建筑变得越来越困难。

报导提到,今年前10个月,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年减7.8%,较今年前9个月年减7.5%的跌幅扩大;而房地产开发商的到位资金在前10个月年降13.8%,相较前9个月降幅13.5%也进一步恶化。

欧盟电动车反补帖调查锁定3车企 中国商务部:违反常规

欧委会10月4日对进口自中国的电动车发起反补贴调查,在10月25日宣布透过抽样方式,认定首批调查对象:比亚迪、上汽集团和吉利汽车三家中国车企,调查将集中在两方面:一是在中国生产电动车并向欧盟出口电动车的企业是否获得中共政府的补贴;二是将原产于中国的补贴电动车进口到欧盟是否可能对在欧盟生产电动汽车的生产商造成损害。

中共商务部11月16日召开例行记者会,发言人何亚东表示,中方注意到欧委会在对华电动汽车反补贴调查中,未采用出口量最大代表性标准,只选择了三家中国本土企业作为抽样企业。他声称欧委会抽样结果不公正。

不过中国大陆近年制造的电动车快速攻占欧洲市场,引发欧盟各国的注意,怀疑背后有中共的推力布局。

四川省政协前副主席杨克宁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四川省政协前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杨克宁被查,成为今年第42位落马中管干部。杨克宁在任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曾迫害法轮功。11月16日晚,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告称,四川省政协前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克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落马前三天,杨克宁还公开露面。据《四川日报》,11月13日,杨克宁出席了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在成都举办的2024羌历新年茶话会。

公开资料显示,杨克宁出生于1962年,四川省小金县人,长期在阿坝州工作,历任阿坝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等职,2011年12月任阿坝州政协主席,2015年2月任阿坝州州长。

2021年2月,杨克宁升任四川省政协副主席。2023年1月,四川省政协换届,他不再担任该职务。

杨克宁笔名宁克多杰,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80年开始发表作品。至此,杨克宁成为中共当局2023年公布的被查中管干部第42人。

此外,据追查国际组织,杨克宁任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追随中共迫害法轮功。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