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中國爛尾樓達兩千萬戶 明年或動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7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秦悅。

今天是美東時間11月16日,星期四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新統計!中國爛尾樓大約碧桂園的20倍, 明年或引發動亂;華為資金腐蝕英國大學,被警告短視和天真;豬肉價格跌4成, 大陸豬企銷量增長收入下滑;讓哈瑪斯釋放人質 拜登:抱有些許希望。

英大學收取與共軍有關資金 最大來源華為

美國之音今日報導,英國智庫史维特斯(Civitas)根據英國資訊自由法向當地88所大學發出有關中共資金問題的調查,共有46所大學作出回覆表示,自2017年至今,接收了總數介於1.22億至1.56億英鎊的中共資金。

這份報告部分由香港自由基金委員會(The Committee for Freedom in Hong Kong Foundation)支持進行。報告作者、史维特斯Civitas防衛暨安全事務部門主任克拉克(Robert Clark)說,中國留學生約占英國大學海外學生的1/4,而與中共有關的資金比例令他震驚。

克拉克在記者會表示,「英國大學收到的中國資金有30%到33%,即是約1/3,都是直接與中共有關的實體。」

據指出,這些資金來源中,16%至20%的實體因受中共控制或因為隸屬中共而受到美國制裁。

報告指有3所英國大學獲得的中共資金來自完全與中共有關的實體,包括西敏大學(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哈德斯菲大學(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以及以國防研究聞名的克蘭斐德大學(Cranfield University)。

中共的資金最大來源則是科技公司華為,金額為2700萬至3700萬英鎊。英國政府雖於2020年禁止華為參與建設英國5G網路,英國大學之後仍然收取了華為1390萬英鎊的資金。

據指出,「中國主要的核彈頭研究機構向英國大學提供了接近200萬英鎊,亦有接近500萬英鎊來自中共軍方的航天研究機構。」

克拉克說,部分資金的金額可能很少,例如「中國最大的超音速導彈科技測試機構提供了1萬英鎊」,但相關研究包括軍事用途,中國未來可能成為英國的威脅,接受這些資金「十分短視及天真」。

党魁訪美遇抗議 微博靜悄悄

中共黨魁訪問美國舊金山,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峰會,沿途遇到不少人權和民運團體抗議場面,但是微博上隻字未提。對中共黨魁遭遇抗議一事靜悄悄,相反的,微博上是一片唱好中美關係,

另外,大陸網友發現微博上流傳的「美國八個第一」圖片在微博上被遮蔽了。「美國八個第一」是痛批美國「全球第一抗疫失敗國」「全球第一虛假訊息國」「全球第一政治甩鍋國」等。

對此,在海外X平台上,大陸網友評論:因為「現在是愛美國時間」「微博的遮羞布永遠蓋得最快」「不具備雙重思想,都不配當粉紅」等。

讓哈瑪斯釋放人質 拜登:抱有些許希望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15日晚間表示,對於釋放在加薩被哈瑪斯(Hamas)綁架的200多名人質,可能即將達成協議,他對此抱有「些許希望」,並暗示以色列已同意「暫停」戰鬥。

拜登表示:「我不想說的太早······但是我們已獲得卡達的鼎力合作。」卡達是以色列和哈瑪斯的重要中間人。

不過,在拜登表達協議已取得進展,並指「以色列同意暫停」戰鬥時,一旁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則搖頭並顯得不安,拜登這時候中斷談話,並說:「我要停下來了,但是我仍然抱有些許希望。」

拜登說,他正在「竭盡能力所及」,確保哈瑪斯在10月7日攻擊以色列南部時所綁架的大約240名人質獲釋,但是拜登排除美國軍事介入的可能性。

此外,拜登也為以色列的軍事行動辯護,指哈瑪斯把軍事總部設在醫院之下,犯了戰爭罪行。

他表示,以色列派出人數有限的持槍部隊進入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Al Shifa),並未對醫院進行地毯式轟炸。

華盛頓在哈瑪斯武裝分子攻擊以色列南部,造成嚴重死傷以來,向盟友以色列提供大量軍事援助,並指以色列有權捍衛自己,對哈瑪斯進行反擊,但是同時也擔心大批巴勒斯坦人在戰火中遇害。

豬肉價格跌4成 大陸豬企銷量增長收入下滑

大陸上市養豬企業近來紛紛發布了今年10月份的業績報告,報告顯示,豬企10月份銷售生豬數量上漲,但銷售收入同比卻在下滑。前三季度,A股上市豬企普遍虧損。

大陸豬企龍頭企業牧原股份披露的2023年10月生豬銷售簡報顯示,公司今年10月銷售生豬488萬頭,銷售收入83.89億元。相比去年10月份,牧原股份銷售生豬477.9萬頭,銷售收入為149.37億元。顯示牧原股份今年10月生豬銷售數量較去年同期增長,但銷售收入比去年10月下滑。該消息登上了百度11月16日百度熱搜。

另一龍頭豬企溫氏股份的產品銷售情況簡報顯示,公司10月銷售肉豬239.56萬頭(含毛豬和鮮品),同比增長44.98%,銷售肉豬收入43.91億元,同比下降19.78%,毛豬銷售均價15.11元/公斤,同比下降43.39%。

豬企「新希望」的生豬銷售情況簡報顯示,公司10月銷售生豬147.15 萬頭,同比增長1.10%,銷售收入為23.41 億元,同比下降35.12%,商品豬銷售均價14.91 元/公斤,同比下降42.28%。

豬企銷售收入下滑導致了豬企整體虧損。據不完全統計,在涉及養豬業務的逾20家A股上市企業中,多數企業今年前三季度虧損。

目前,豬肉需求開始回升,但大陸豬肉價格已經連續8週下滑,同比已經下跌了超過40%。

中國爛尾樓達2000萬戶 明年危及社會穩定

中國房市持續走低,野村證券經濟學家陸挺表示,估計中國約有2000萬戶沒有完工的預售屋,由於交屋日期不斷推遲,爛尾樓越來越多,在明年某個時間,或可能全面暴雷。

日本金融服務機構野村證券15日發布報告指出,中國未完工的預售房屋面積大得驚人,「相當於中國最大的(按銷售面積計算)民營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的20倍左右」。

美國財經媒體CNBC引述野村證券首席中國經濟學家陸挺指出,「估計中國有大約2000萬套沒有完工的預售樓」,如果要完成這些房屋的建築大約需要人民幣3.2兆元。

報導指出,在中國,公寓大樓很多都是在完工前就賣掉,由於交屋日期不斷推遲,爛尾樓也越來越多,因此政府目前優先施政目標就是確保預售房屋的完工。

野村的報告說,中國的房地產業正在崩潰,開發商普遍存在嚴重的信用危機,購屋者對所購買的房屋交屋期的不斷推遲變得越來越沒有耐心。

報告預測在明年某個時間,交屋推遲問題將會變成社會問題,明年或引發動亂。

中國許多地方去年發生了規模龐大的「斷供潮」。絕望的預售屋買主們決定無論付出多大代價都要停止支付每月付款;而許多開發商都遭遇了債務危機,這使得完成預定房屋的建築變得越來越困難。

報導提到,今年前10個月,中國商品房銷售面積年減7.8%,較今年前9個月年減7.5%的跌幅擴大;而房地產開發商的到位資金在前10個月年降13.8%,相較前9個月降幅13.5%也進一步惡化。

歐盟電動車反補帖調查鎖定3車企 中國商務部:違反常規

歐委會10月4日對進口自中國的電動車發起反補貼調查,在10月25日宣布透過抽樣方式,認定首批調查對象:比亞迪、上汽集團和吉利汽車三家中國車企,調查將集中在兩方面:一是在中國生產電動車並向歐盟出口電動車的企業是否獲得中共政府的補貼;二是將原產於中國的補貼電動車進口到歐盟是否可能對在歐盟生產電動汽車的生產商造成損害。

中共商務部11月16日召開例行記者會,發言人何亞東表示,中方注意到歐委會在對華電動汽車反補貼調查中,未採用出口量最大代表性標準,只選擇了三家中國本土企業作為抽樣企業。他聲稱歐委會抽樣結果不公正。

不過中國大陸近年製造的電動車快速攻占歐洲市場,引發歐盟各國的注意,懷疑背後有中共的推力布局。

四川省政協前副主席楊克寧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四川省政協前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楊克寧被查,成為今年第42位落馬中管幹部。楊克寧在任阿壩州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期間,曾迫害法輪功。11月16日晚,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告稱,四川省政協前黨組成員、副主席楊克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落馬前三天,楊克寧還公開露面。據《四川日報》,11月13日,楊克寧出席了中共四川省委統戰部、省民族宗教委在成都舉辦的2024羌歷新年茶話會。

公開資料顯示,楊克寧出生於1962年,四川省小金縣人,長期在阿壩州工作,歷任阿壩州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政法委書記等職,2011年12月任阿壩州政協主席,2015年2月任阿壩州州長。

2021年2月,楊克寧升任四川省政協副主席。2023年1月,四川省政協換屆,他不再擔任該職務。

楊克寧筆名寧克多傑,是中國作家協會會員,1980年開始發表作品。至此,楊克寧成為中共當局2023年公布的被查中管幹部第42人。

此外,據追查國際組織,楊克寧任阿壩州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期間,追隨中共迫害法輪功。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