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钦:肯定会考虑2024竞选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6日讯】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周三(11月15日)表示,他“肯定”会考虑2024竞选总统。就在一周前,他声明不会寻求连任参议员。

“你考虑竞选总统吗?”NBC《与媒体见面》(Meet the Press)节目主持人韦尔克(Kristen Welker)在15日的采访中询问曼钦(Joe Manchin)说。

“我会尽我所能来帮助我的国家,就像你说的:‘这是否意味着你会考虑它?’当然。如果有机会可以帮助拯救国家,每个美国人都应该考虑这一点。”曼钦回答。这是他迄今为止对以潜在的第三方候选人参与2024年竞选的最明确的承认。

7月份,曼钦出席了中间派政治团体“无标签”(No Labels)主办的活动,引发了他考虑入主白宫的广泛猜测。曼钦上周宣布,他不会寻求2024年连任参议员,这几乎肯定会导致他的席位被共和党人取代。此后,外界对他竞选总统的猜测愈演愈烈。

“我将尽我所能来确保并动员温和、明智、有常识的中间派,那可能是中左翼,中右翼。”曼钦告诉韦尔克。

曼钦说他的目标是“重振”中间派,并强调他害怕前总统川普可能赢得第二任期。同时他还批评拜登“被推得太左了”。

目前预计拜登将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人,尽管共和党初选阵容强大,但川普是赢得共和党提名的热门人选。随着第三方候选人涌入总统竞选,拜登的竞选前景堪忧。

民意调查分析师和政治观察家告诉“每日来电新闻基金会”(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DCNF),如果川普和拜登重赛,预计2024年将举行另一场势均力敌的总统选举,而第三方候选人可能会扰乱选举。

“如果拜登和川普重赛,鉴于两人的支持率都只有40%左右,反对率都超过50%,会有相当多的选民对两位候选人持负面看法,这些为第三方投票创造了成熟的条件。”弗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萨巴托水晶球组织的无党派民调分析师凯尔·康迪克(Kyle Kondik)告诉DCNF说。

康迪克预计第三方候选人不会赢得太多选票,但拜登和川普在关键摇摆州的选票差距可能会很小,第三方候选人最终可能会搅局。民主党人担心的是,第三方候选人会从拜登手中夺走更多的选民。

共和党顾问、MWR Strategies总裁麦肯纳(Mike McKenna)也指出2024年的选举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即70%的选民不希望拜登和川普参选。

“我可以想像一个场景,我们有两个、三个、四个合法的第三方候选人,与往常不同的是,他们都会获得1%、2%,可能会获得5%或6%——毫无疑问,这将成为影响这次选举的最重要的因素。”他说。

预计会有多名第三方候选人参选。曾作为绿党总统候选人参加竞选的医生吉尔·斯坦因(Jill Stein)上周宣布,她将在2024年再次寻求该党的提名。另一位宣布独立参选的候选人是前总统肯尼迪的侄子——小罗伯特·F·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 Jr.)。

韦斯特(Cornel West)也计划独立竞选,他是一位著名的左翼公共知识分子,曾在哈佛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等多所著名大学任教。

目前自由党尚未提名总统候选人,但预计将在选举前夕提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