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欽:肯定會考慮2024競選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西弗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週三(11月15日)表示,他「肯定」會考慮2024競選總統。就在一週前,他聲明不會尋求連任參議員。

「你考慮競選總統嗎?」NBC《與媒體見面》(Meet the Press)節目主持人韋爾克(Kristen Welker)在15日的採訪中詢問曼欽(Joe Manchin)說。

「我會盡我所能來幫助我的國家,就像你說的:『這是否意味著你會考慮它?』當然。如果有機會可以幫助拯救國家,每個美國人都應該考慮這一點。」曼欽回答。這是他迄今為止對以潛在的第三方候選人參與2024年競選的最明確的承認。

7月份,曼欽出席了中間派政治團體「無標籤」(No Labels)主辦的活動,引發了他考慮入主白宮的廣泛猜測。曼欽上週宣布,他不會尋求2024年連任參議員,這幾乎肯定會導致他的席位被共和黨人取代。此後,外界對他競選總統的猜測愈演愈烈。

「我將盡我所能來確保並動員溫和、明智、有常識的中間派,那可能是中左翼,中右翼。」曼欽告訴韋爾克。

曼欽說他的目標是「重振」中間派,並強調他害怕前總統川普可能贏得第二任期。同時他還批評拜登「被推得太左了」。

目前預計拜登將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人,儘管共和黨初選陣容強大,但川普是贏得共和黨提名的熱門人選。隨著第三方候選人湧入總統競選,拜登的競選前景堪憂。

民意調查分析師和政治觀察家告訴「每日來電新聞基金會」(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DCNF),如果川普和拜登重賽,預計2024年將舉行另一場勢均力敵的總統選舉,而第三方候選人可能會擾亂選舉。

「如果拜登和川普重賽,鑑於兩人的支持率都只有40%左右,反對率都超過50%,會有相當多的選民對兩位候選人持負面看法,這些為第三方投票創造了成熟的條件。」弗吉尼亞大學政治中心薩巴托水晶球組織的無黨派民調分析師凱爾·康迪克(Kyle Kondik)告訴DCNF說。

康迪克預計第三方候選人不會贏得太多選票,但拜登和川普在關鍵搖擺州的選票差距可能會很小,第三方候選人最終可能會攪局。民主黨人擔心的是,第三方候選人會從拜登手中奪走更多的選民。

共和黨顧問、MWR Strategies總裁麥肯納(Mike McKenna)也指出2024年的選舉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即70%的選民不希望拜登和川普參選。

「我可以想像一個場景,我們有兩個、三個、四個合法的第三方候選人,與往常不同的是,他們都會獲得1%、2%,可能會獲得5%或6%——毫無疑問,這將成為影響這次選舉的最重要的因素。」他說。

預計會有多名第三方候選人參選。曾作為綠黨總統候選人參加競選的醫生吉爾·斯坦因(Jill Stein)上週宣布,她將在2024年再次尋求該黨的提名。另一位宣布獨立參選的候選人是前總統肯尼迪的侄子——小羅伯特·F·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 Jr.)。

韋斯特(Cornel West)也計劃獨立競選,他是一位著名的左翼公共知識分子,曾在哈佛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等多所著名大學任教。

目前自由黨尚未提名總統候選人,但預計將在選舉前夕提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