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白将以民调推总统候选人 马办18日公布结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6日讯】台湾2024总统大选倒数59天,周三(11月15日),国民党、民众党主席朱立伦、柯文哲,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前总统马英九,四人会谈达成六点协议,同意各自推派专家,检视近期多份民调,计点推派一组正副总统候选人,周六(18日)公布。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协商,蓝白宣布会后六点共识,柯文哲侯友宜、朱立伦和前总统马英九在镜头前握手,接续发言。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不管这个结果如何,谁正谁副,我们共同携手合作,让我们中华民国这块土地都能够平安。”

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 联合政府如何组织,如何运作,这个当然都是一个尝试。”

前总统马英九:“我们会依据我们合作的协议,全力以赴。”

双方同意,将由蓝白与马英九各推一位民调专家,检视11月7日到17日各界民调,与两党提供的内参民调,胜者得一点,但若在误差范围内,由侯柯配得一点,结果18日由马英九基金会公布。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宽裕:“现在开始做民调其实时间非常急迫,也可能会有一些预期之外的干扰因素,”“胜出的那一个,当然就是由他来当正的,(另一个是当副手?)是。”

这次蓝白四人协商也定下,双方组“联合政府”方向,声明写到,除国防、外交、两岸由总统决定,其余部会原则上依各党派立委席次分配,民众党主责监督、制衡,国民党主责建设发展。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我们这一次的联合竞选,到未来要组联合政府,我们一定努力完成。”

值得关注的是,侯办执行长金溥聪出席第一次蓝白合协商提出“民主初选”后,在后续两次蓝白协商都没有现身,而柯办发言人陈智菡会后在一旁拭泪,引发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