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攻入加沙希法医院 并送入援助物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5日讯】在增援部队的支持下,以色列特种部队周二(11月14日)连夜攻入加沙城的希法医院,针对该地点的哈马斯恐怖基础设施开展“精确而有针对性的行动”。

行动持续到15日早上,以色列国防军在希法医院里面发现了武器和哈马斯资产,至少五名哈马斯枪手在医院外的枪战中被打死。没有以色列士兵受伤。

据《以色列时报》报导,士兵、患者和医务人员之间没有“摩擦”。军方表示,以色列国防军用坦克将新生儿保育箱、婴儿食品和医疗用品从以色列运到希法医院。

声明补充说,“医疗队和讲阿拉伯语的士兵在现场确保这些物资到达有需要的人手中。”并确保平民免受伤害。

“我们呼吁医院里的所有哈马斯恐怖分子投降。”军方强调。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希法医院是哈马斯组织戒备森严的地下指挥中心的掩护,目前尚不清楚还有什么人留在这里。据信,哈马斯领导层大部分已转移至加沙南部。

军方强调,军队“没有占领”希法医院,军队正在医院“指定区域”进行“集中”行动。

以色列认为,被加沙恐怖分子劫持的240多名人质中,有一部分曾被安置在该医院,但目前没有迹象表明有人质在这里。然而,以色列国防军认为,这次行动可能会得到有关人质的情报信息。

“我们的目标是把(人质)带回家。我们的目标是找到哈马斯分子,无论他们藏在哪里。”彼得·勒纳(Peter Lerner)中校告诉CNN说。

医院的卫生部官员里什(Youssef Abul Reesh)表示,医院内有以色列坦克,“急救和接待大楼内有数十名士兵和突击队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告诉陆军电台,如有必要,以色列将扩大在希法医院的行动范围,并暗示军方知道能够在那里发现什么。

“我们从小行动起步,必要时会扩大规模”,这位官员表示,军队进入希法更多的是为了宣传,而不是行动。

自战争开始以来,以色列国防军一直敦促加沙医院撤离,但哈马斯当局拒绝。以色列还试图协调帮助伤势较重的病人和早产儿的疏散。

在袭击希法医院之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了长时间的电话交谈,白宫称这次通话的重点是释放人质。拜登政府14日证实了以色列的说法,即哈马斯正在将医疗设施用于军事目的。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情报显示,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利用加沙地带的一些医院,包括希法医院及医院下面的地道来隐藏和支持他们的军事行动,并扣押人质。”

“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成员在加沙城希法运营着一个指挥和控制中心。他们在那里储存了武器,并准备对以色列针对该设施的军事行动做出反应。”柯比援引美国情报评估称。

柯比澄清说,美国不支持以色列从空中袭击医疗中心。他指出,无辜者正在医院里面避难,“不应该被卷入战火”。

柯比说,哈马斯已融入平民群体,这凸显了以色列试图完成的军事行动充满了挑战。他坚称,这不会降低对以色列保护平民的要求。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