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攻入加沙希法醫院 並送入援助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5日訊】在增援部隊的支持下,以色列特種部隊週二(11月14日)連夜攻入加沙城的希法醫院,針對該地點的哈馬斯恐怖基礎設施開展「精確而有針對性的行動」。

行動持續到15日早上,以色列國防軍在希法醫院裡面發現了武器和哈馬斯資產,至少五名哈馬斯槍手在醫院外的槍戰中被打死。沒有以色列士兵受傷。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士兵、患者和醫務人員之間沒有「摩擦」。軍方表示,以色列國防軍用坦克將新生兒保育箱、嬰兒食品和醫療用品從以色列運到希法醫院。

聲明補充說,「醫療隊和講阿拉伯語的士兵在現場確保這些物資到達有需要的人手中。」並確保平民免受傷害。

「我們呼籲醫院裡的所有哈馬斯恐怖分子投降。」軍方強調。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希法醫院是哈馬斯組織戒備森嚴的地下指揮中心的掩護,目前尚不清楚還有什麼人留在這裡。據信,哈馬斯領導層大部分已轉移至加沙南部。

軍方強調,軍隊「沒有占領」希法醫院,軍隊正在醫院「指定區域」進行「集中」行動。

以色列認為,被加沙恐怖分子劫持的240多名人質中,有一部分曾被安置在該醫院,但目前沒有跡象表明有人質在這裡。然而,以色列國防軍認為,這次行動可能會得到有關人質的情報信息。

「我們的目標是把(人質)帶回家。我們的目標是找到哈馬斯分子,無論他們藏在哪裡。」彼得·勒納(Peter Lerner)中校告訴CNN說。

醫院的衛生部官員里什(Youssef Abul Reesh)表示,醫院內有以色列坦克,「急救和接待大樓內有數十名士兵和突擊隊員」。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員告訴陸軍電台,如有必要,以色列將擴大在希法醫院的行動範圍,並暗示軍方知道能夠在那裡發現什麼。

「我們從小行動起步,必要時會擴大規模」,這位官員表示,軍隊進入希法更多的是為了宣傳,而不是行動。

自戰爭開始以來,以色列國防軍一直敦促加沙醫院撤離,但哈馬斯當局拒絕。以色列還試圖協調幫助傷勢較重的病人和早產兒的疏散。

在襲擊希法醫院之前,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了長時間的電話交談,白宮稱這次通話的重點是釋放人質。拜登政府14日證實了以色列的說法,即哈馬斯正在將醫療設施用於軍事目的。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在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記者:「情報顯示,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利用加沙地帶的一些醫院,包括希法醫院及醫院下面的地道來隱藏和支持他們的軍事行動,並扣押人質。」

「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成員在加沙城希法運營著一個指揮和控制中心。他們在那裡儲存了武器,並準備對以色列針對該設施的軍事行動做出反應。」柯比援引美國情報評估稱。

柯比澄清說,美國不支持以色列從空中襲擊醫療中心。他指出,無辜者正在醫院裡面避難,「不應該被捲入戰火」。

柯比說,哈馬斯已融入平民群體,這凸顯了以色列試圖完成的軍事行動充滿了挑戰。他堅稱,這不會降低對以色列保護平民的要求。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