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府关门 美国众院投票通过临时预算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5日讯】周二(11月14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为避免政府关门的临时预算案 。接下来,该预算案还需在参院通过并获得总统签署。

这项法案的命运,被看作是约翰逊出任议长后,面临的首次大考。

美国众议长约翰逊:“我们需要做的是,避免政府关门。为什么,因为(政府关门)会过度的伤害美国人民。”

约翰逊上周六推出了这项分两步走的临时预算案。第一步,是为部分联邦政府部门提供资金至2024年1月19日,为其余政府机构提供资金至2月2日。

约翰逊把削减政府开支、对以色列和乌克兰的援助等更具党派争议的内容,放在了第二步的预算案里,力图减少通过第一步方案的阻力。

美国的预算财年从每年10月1日开始,但往往国会当时都不能通过一整年的预算案,因此需要“临时预算案”(CR)来保持政府运作。而临时预算案的达成也不轻松,前议长麦卡锡就是因此被共和党内的强硬派罢免。

2023财年,美国政府支出突破6.1万亿美元。是否应该在新财年预算中削减开支,是两党目前分歧的焦点所在。

有消息指出,约翰逊相信他的方案,已经得到了国会两党领导层的支持。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众议院的共和党人已经拿出了一个负责任的方案,以维持政府运作。”

不过,法案也必须得到总统拜登的签署,才能生效。

美国总统拜登:“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