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未获补偿 福建数百村民堵路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福建省漳州市因拆迁补偿问题,招致村民不满,并于13日堵路抗议,造成当地国道大堵车

网传视频显示,11月13日上午,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区龙池片区角美镇金山村,数百村民因不满村委卖地后不分钱,还要继续变卖村里的石头资源,遂将村口堵住,导致228国道厦门至漳州路段交通严重拥堵,大量车辆滞留。

新唐人记者14日电话采访该村村委会时,电话没有打通。

据了解,今年7月20日,上海华昌集团以5.3亿元拿到金山村140亩地,计划盖酒店,但村民至今没有收到补偿款。11月13日当天的另一视频显示,数百村民聚集工地大门口抗议。

漳州角美镇村民林先生:“金山村很多拆迁啊,补价是很少的,钱没有拿,上海什么单位要来盖酒店,还没有动工哪。”

角美镇村民披露,当地很多村的土地被强行征收,补偿款很低,一亩地只有几万元,有的补偿款被地方官员贪污,不少村民没有拿到补偿,有人维权十多年都没结果,还遭到打压。

漳州角美镇村民蔡女士:“角美这边好几个村土地霸占过去,都是搞去做房地产,我们自己的有被征收了,但是我们没有同意啊,没赔偿啊,已经拖了十多年了,我们几次上诉都是无功而返嘛。”

公开资料显示,角美镇有上千家企业,该镇正持续征收土地,至2023年5月,征地范围涉及8个镇17个村,其中包括角美镇有金山村、东山村、桥头村三个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