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未獲補償 福建數百村民堵路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福建省漳州市因拆遷補償問題,招致村民不滿,並於13日堵路抗議,造成當地國道大堵車

網傳視頻顯示,11月13日上午,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資區龍池片區角美鎮金山村,數百村民因不滿村委賣地後不分錢,還要繼續變賣村裡的石頭資源,遂將村口堵住,導致228國道廈門至漳州路段交通嚴重擁堵,大量車輛滯留。

新唐人記者14日電話採訪該村村委會時,電話沒有打通。

據了解,今年7月20日,上海華昌集團以5.3億元拿到金山村140畝地,計劃蓋酒店,但村民至今沒有收到補償款。11月13日當天的另一視頻顯示,數百村民聚集工地大門口抗議。

漳州角美鎮村民林先生:「金山村很多拆遷啊,補價是很少的,錢沒有拿,上海什麼單位要來蓋酒店,還沒有動工哪。」

角美鎮村民披露,當地很多村的土地被強行徵收,補償款很低,一畝地只有幾萬元,有的補償款被地方官員貪污,不少村民沒有拿到補償,有人維權十多年都沒結果,還遭到打壓。

漳州角美鎮村民蔡女士:「角美這邊好幾個村土地霸占過去,都是搞去做房地產,我們自己的有被徵收了,但是我們沒有同意啊,沒賠償啊,已經拖了十多年了,我們幾次上訴都是無功而返嘛。」

公開資料顯示,角美鎮有上千家企業,該鎮正持續徵收土地,至2023年5月,徵地範圍涉及8個鎮17個村,其中包括角美鎮有金山村、東山村、橋頭村三個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