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战争阴影下 埃及采取措施振兴旅游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4日讯】以巴战争持续一个多月以来,不只以色列旅游业停摆,周边国家的旅游业也受到冲击。为此,埃及当局采取相关激励措施,希望能维持红海西奈半岛南部的旅游业。

以巴战争持续,日前,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全球警告称,人们担心安全问题,因而取消或延后前往中东和北非的行程,可能对埃及、约旦和黎巴嫩等周边国家带来影响。

为了降低战争所带来的旅游业下滑风险,埃及当局密切与批发、零售等产业链合作。而针对航空业除了祭出落地奖励金,还有一系列的合作。

埃及旅游部长 艾哈迈德伊萨:“民航部长实际上正在努力尝试将埃及机场的一些服务私有化。有几个本地和国际私营部门团体表示有兴趣与埃及政府合作管理机场,将效率提升到新的水平,改善购物体验等等。”

不过,依赖旅游业赚取稀缺外汇的埃及当局乐观认为,人们已经了解地缘差别,影响是针对加沙当地的旅游。预计今年旅游业还是能带来超过130亿美元,并达到1500万游客的目标。

埃及旅游部长 艾哈迈德伊萨:“我们看到12月下半月的预订有所延迟,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取消,欧洲市场也没有任何重大取消。我们会看到在12月至2月期间的预订量,将再次大幅上升至正常水平。”

此外,座落于著名的吉萨金字塔旁的大埃及博物馆,也紧锣密鼓地完成各项设施,希望能在延迟开幕的两年后,为这波旅游低潮提振人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 赖琍雅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