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朝鲜人权团体主任:中共干涉韩国人基本权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4日讯】享誉国际的神韵艺术团即将展开新一季的全球巡回演出。然而在韩国,中共利用经济胁迫等手段,试图干扰神韵演出。美国华盛顿“朝鲜人权委员会”执行主任斯卡拉托尤对事件进行了解析。

格雷格·斯卡拉托尤:“这是中共的惯用手法,企图利用商贸、投资关系施压,现在对韩国等国家施加巨大压力。神韵在美国演出很多场,在肯尼迪中心、林肯中心,什么问题都没有。韩国是美国坚定的朋友、盟友和伙伴,而且韩国是民主国家。”

朝鲜人权委员会”执行主任格雷格·斯卡拉托尤精通韩国语,也是首尔韩国外国语大学的客座教授、美国国务院外交学院讲师,对朝鲜和韩国问题有深入研究。

斯卡拉托尤是美籍罗马尼亚人,曾经在共产主义政权统治下生活的经历让他能够认识到中共政权破坏中华传统文化、干涉韩国人权的本质。

格雷格·斯卡拉托尤:“这是明目张胆、粗鲁无礼的,至少是不顾外交礼节的行为,干涉了韩国宪法中规定的基本权利和自由。为什么?中共有筹码,它认为自己有筹码,中国是韩国最大的出口伙伴,是韩国最大的进口伙伴。”

韩国公民团体“端正言论市民行动”近期民调显示,91%的青壮年公民表示对中国没有好感。

斯卡拉托尤认为,韩国是民主国家,民众非常反感中共的黑手伸进来,干涉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格雷格·斯卡拉托尤:“如果了解到这个真相,韩国人会很不乐见中共干涉他们的权利,《韩国宪法》第22条规定,民众有表演的权利、言论自由的权利,以及观看艺术演出的权利。”

斯卡拉托尤认为,韩国要想保护自己的文化和艺术自由,需要提出中共干扰神韵的问题,曝光中共当局的丑行。

格雷格·斯卡拉托尤:“我们需要提出问题,而这显然就是一个问题,我们需要联系驻韩国的外交使团,我们需要联系联合国的相关机构。美国国务院每年春天都会发布各国人权报告,其中关于韩国的人权报告中,美国国务院明确提到,中共干扰和歧视神韵演出的事件,而且在韩国的人权报告中提到中共迫害法轮功更严重,所以这已经是一个广为人知的问题了。”

新唐人电视台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