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朝鮮人權團體主任:中共干涉韓國人基本權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4日訊】享譽國際的神韻藝術團即將展開新一季的全球巡迴演出。然而在韓國,中共利用經濟脅迫等手段,試圖干擾神韻演出。美國華盛頓「朝鮮人權委員會」執行主任斯卡拉托尤對事件進行了解析。

格雷格·斯卡拉托尤:「這是中共的慣用手法,企圖利用商貿、投資關係施壓,現在對韓國等國家施加巨大壓力。神韻在美國演出很多場,在肯尼迪中心、林肯中心,什麼問題都沒有。韓國是美國堅定的朋友、盟友和夥伴,而且韓國是民主國家。」

朝鮮人權委員會」執行主任格雷格·斯卡拉托尤精通韓國語,也是首爾韓國外國語大學的客座教授、美國國務院外交學院講師,對朝鮮和韓國問題有深入研究。

斯卡拉托尤是美籍羅馬尼亞人,曾經在共產主義政權統治下生活的經歷讓他能夠認識到中共政權破壞中華傳統文化、干涉韓國人權的本質。

格雷格·斯卡拉托尤:「這是明目張膽、粗魯無禮的,至少是不顧外交禮節的行為,干涉了韓國憲法中規定的基本權利和自由。為什麼?中共有籌碼,它認為自己有籌碼,中國是韓國最大的出口夥伴,是韓國最大的進口夥伴。」

韓國公民團體「端正言論市民行動」近期民調顯示,91%的青壯年公民表示對中國沒有好感。

斯卡拉托尤認為,韓國是民主國家,民眾非常反感中共的黑手伸進來,干涉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格雷格·斯卡拉托尤:「如果了解到這個真相,韓國人會很不樂見中共干涉他們的權利,《韓國憲法》第22條規定,民眾有表演的權利、言論自由的權利,以及觀看藝術演出的權利。」

斯卡拉托尤認為,韓國要想保護自己的文化和藝術自由,需要提出中共干擾神韻的問題,曝光中共當局的醜行。

格雷格·斯卡拉托尤:「我們需要提出問題,而這顯然就是一個問題,我們需要聯繫駐韓國的外交使團,我們需要聯繫聯合國的相關機構。美國國務院每年春天都會發布各國人權報告,其中關於韓國的人權報告中,美國國務院明確提到,中共干擾和歧視神韻演出的事件,而且在韓國的人權報告中提到中共迫害法輪功更嚴重,所以這已經是一個廣為人知的問題了。」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