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裁撤合并派出所 分析:冲击中共“维稳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4日讯】中国公务员降薪裁员潮不断扩大。近期,山东省多个县市区的公安局宣布,临近的基层派出所整合、撤并。有评论认为,中共深陷财政危机,已养不起“维稳系统”。

10月22日,山东青岛市公安局在官网宣布,合并下属的九个派出所。此前,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潍坊市公安局潍城分局、日照市莒县公安局等也先后发出公告,撤销、合并部分派出所。

维权人士邢鉴分析,中共当局深陷地方财政危机,基层组织的运转随时可能瘫痪。

邢鉴:“中共的财政已经入不敷出了,有很多地方公务员的工资都在下降。那等于说,他们的收入也下降了,加上(被)整治,这种夹击状态之下,如果中共再把这个状态继续下去的话,有可能导致这个基层政府崩溃了。”

上海居民王先生(已变音):“财政紧张嘛,现在工作的人,有三分之一是吃财政饭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呀,任何政府都养不起。先裁辅警,再裁警察,后面再裁副所长和所长。”

上海居民王先生因维权遭到中共当局打压。他认为,中共陷入危机,洗脑宣传已经不灵了,在大陆降薪裁员的背景下,很多警察都在躺平

王先生:“他们其实也躺平,能不管就不管。因为(中共)命令他来找我,他就只能来找我。现在(中共)洗脑好像很难洗了。”

邢鉴先生认为,警察裁员降薪潮正在冲击中共的“维稳系统”,有良知的警察并不愿意镇压老百姓,只是为了保饭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