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反对加沙停火 支持人道主义暂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3日讯】在全球要求以色列停止加沙战争的呼声越来越高之际,德国总理朔尔茨11月12日表示,他反对在加沙地带停火,支持“人道主义暂停”。

自哈马斯10月7日突袭以色列以来,德国一直坚定支持以色列,同时也推动为加沙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朔尔茨(Olaf Scholz)在德国地方日报《海尔布隆之声报》(Heilbronner Stimme)组织的一场辩论中表示:“我认为呼吁立即停火或长时间停火,这实际上是同一件事,是不正确的。”

他补充说,这最终意味着以色列给哈马斯恢复和获得新导弹的机会,所以他强烈支持“人道主义暂时停战”。

朔尔茨的立场与许多阿拉伯国家、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相冲突,埃尔多安定于下周访问柏林。

英国国防部长沙普斯(Grant Shapps)赞成以色列的战争努力。在12日接受天空新闻(Sky News)采访时,他说他支持以军正在进行的攻势,并赞扬以色列努力让平民撤离战区。

他补充说,由于哈马斯使用人体盾牌,无辜者的生命在战争中丧生。

“当英国轰炸德累斯顿时,显然有3.5万人丧生”,沙普斯指的是二战时期对德国城市的轰炸,“人们在战争中死去。当像哈马斯这样的组织以平民作盾牌保护自己时,一些人将失去生命,非常令人悲痛!”

沙普斯进一步说,现在以色列显然处于一个困难的境地,当他们追捕恐怖分子时,一些平民被波及。没有人愿意看到平民的生命被夺走,无论是以色列人还是加沙人。

“然而,如果英国遭受恐怖分子袭击,恐怖分子闯入并杀人、砍下人的头,而我们知道这些恐怖分子去了哪里,那么没有人会对英国说:‘别再追捕他们了.’”他说。

沙普斯还提到哈马斯在加沙地下修建的地道,那里储存着数以万计的火箭弹,“我们怎么能要求以色列不要去摧毁那些掩体呢?”

当天,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Josep Borrell)谴责哈马斯在加沙使用“医院和平民作为人体盾牌”,同时敦促以色列表现出“最大限度的克制”,以保护平民。

11日,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北部继续激战,包括加沙地带最大的医疗机构希法医院附近,以色列国防军否认了巴勒斯坦有关医院被围困或医院内人员被困的说法。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将在12日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地面部队在空中和海军的支持下,正在加沙城沙提难民营(Al-Shati)附近“深入”行动。

他表示,哈马斯正在失去对加沙北部的控制,因为平民无视恐怖组织的威胁陆续从该地区撤离,他指出,仅在过去三天就有约20万人离开加沙地带北部。

他驳斥了有关以色列国防军袭击了希法医院以及包围和袭击加沙医院的“虚假报导”,强调以色列国防军不会袭击医院,“我们正在打击选择在希法医院附近作战的恐怖分子”。

他重申,希法医院东侧开放,供希望离开医院的加沙人安全通行,并补充说,军队将继续允许加沙医院的患者和工作人员,以及加沙北部的所有非战斗人员撤离到南方。

“我们定期与医院工作人员直接交谈”,他说,“希法医院的工作人员要求明天我们协助儿科的婴儿前往更安全的医院。我们将提供所需的帮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