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3日讯】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1、知名演员许晴被执行624万元 疑似遭封杀

中国大陆知名演员许晴,日前被曝出,其工作室被法院强制执行六百多万元人民币。久未露面的许晴11月11日登上大陆热搜榜。

公开信息显示,11月8日,许晴投资的“东阳仓果”影视文化工作室,因涉及合同纠纷,被法院强制执行624万元。还有3家与其关联的工作室也被注销。

据网友披露,许晴主演的几部待播剧目都未播出,她参演的新电影中的镜头也被剪掉,疑似遭到封杀。

2、“双十一”罕见静悄悄 中国民众有两怕

11月11日,是被称为中国的“双十一”网络购物节。但今年的“双十一”,气氛冷清,尽管商家各种打折促销,但并未出现消费热潮。话题“今年双11变的更静悄悄了”冲上热搜榜。

中国社交媒体上的信息显示,“双十一”每况愈下,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因为这些促销活动套路多,民众担心网上欺诈。二是中国经济下滑,民众收入减少,都摀紧钱袋子。

3、11名中共官员密集病亡 包括一名副国级

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猝亡前后,10月底到11月上旬,十多天内,至少11名中共官员密集病亡,包括一名副国级高官。

11月3日,中共副国级高官、民革原主席周铁农病亡。

10月22日至11月4日,至少有四名中共省部级高官病亡。包括:

11月4日,原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玉环病亡。
11月3日,原新疆党委副书记金云辉病亡。

同一时间,另还有5名青壮年中共官员接连病亡。

4、温州四层民房突然坍塌 4名施工人员遇难

11月11日中午,浙江温州市永嘉县桥头镇中心小学附近,一栋正在翻修的四层民房突然垮塌,4名施工人员不幸被埋。

据目击者称,楼房坍塌时,有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施工,被困在楼内。据中共官媒报导,截至12日7点,4名被困人员都已遇难。房屋坍塌原因不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