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白协商未中断 朱立伦:全民调三关键待讨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2日讯】国民党内包括马英九、韩国瑜喊话党中央接受民众党柯文哲提出的全民调,决定由谁担任总统参选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周六(11日)说,政党协商并没有中断,目前双方共同的想法就是全民调,但还需要时间讨论民调占比方式。

蓝白合僵持不下,国民党大老马英九、韩国瑜发声呼应柯文哲,采用全民调,被认为施压党主席朱立伦

国民党主席 朱立伦:“国民党跟民众党的协商,从来没有中断过,还在持续的进行,我们现在共同的想法,都是以全民调的方式,那真正的讨论的重点是三个比,就是有关对比、互比跟占比的问题。”

强调协商没中断,只是这回不提“德国”模式,而是说全民调的方法还需要时间讨论。只是再怎么谈也只剩下一个礼拜,因为再过9天,就要开始登记。

民众党总统参选人 柯文哲:“双方的幕僚应该会开始作业,因为20号就登记了,你再怎么拖也没办法拖过19号。”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 侯友宜:“在政党协商的过程当中,我非常尊重政党两党主席的协商的结果,我相信两党主席都有智慧,面对这一场选举,来组成最强的团队,期待越快越好。”

侯友宜重申依照政党协商结果,但传出竞办执行长金溥聪对全民调突然被抛出,感到不满,宛如在替柯文哲造势。侯友宜则说,与马英九沟通没有什么大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高雄嘉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