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又冲突 菲律宾谴责中共向补给船射水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2日讯】中共和菲律宾南海又发生新的冲突,中共海警向菲律宾的补给船只发射水炮。菲律宾周六(11日)予以谴责,称中共海警船舰的行为,是无端胁迫和危险的举动。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司令加文:“菲律宾海警再次谴责中共海警,针对菲律宾正当,合法与例行性执行仁爱礁补给的船只,进行无端胁迫和危险举动,使我方人员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

菲律宾海警队拍摄的影片显示,一艘中共海警船向一艘给仁爱礁前哨运送物资的菲律宾补给船发射水炮。

菲律宾方面称,中共海警船试图迫使菲律宾补给船改变航向,但没有成功,补给船完成了任务。

中菲在仁爱礁的冲突持续不断。10月22日,中共船舰与马尼拉两艘船只相撞。菲律宾指责中共海警故意相撞。中共则指责马尼拉侵犯主权。

2016年,国际海牙常设仲裁法院裁决,北京在南海的主权主张没有法律依据。根据裁决,仁爱礁位于菲律宾专属经济区内。但中共拒绝这一结果。

仁爱礁冲突是两国海上对抗的最新一起,令外界担忧,是否可能演变成更严重的武装冲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