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猛烈野火吞噬 5年后加州天堂镇艰难重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1日讯】五年前,北加州的“坎普大火”摧毁了数万人的家园。如今,天堂镇的居民们逐渐回归正常生活,但重建工作仍十分艰难。

距离加州史上最具破坏性的“坎普大火”已经过去5年之久,如今,天堂镇的居民在积极进行灾后重建,但环顾四周,大火给这座小镇留下的伤疤还是难以愈合。

天堂镇镇长Greg Bolin:“那场火灾对我们造成了沉重打击,太突如其来了。”

2018年的那场大火共造成85位居民死亡,一万多栋房屋被夷为平地,数万人流离失所。

Greg Bolin:“这令人警醒,有些居民很难回归天堂镇,因为可能会再次面临大火。”

五年来,天堂镇只重建了2400栋房屋,还有700栋在建造中。而低收入和老年人的移动屋社区,只有6所得以重新开放。许多人因为负担不起而选择离开。

前天堂镇居民Hooton夫妇:“我们负担不起搬回那里的费用。太贵了。只有富人才能住在那里。”

现如今,还有9千多人在小镇上居住,也有许多新家庭带着孩子搬入社区。

天堂镇新居民Alyssa Thompson:“我们在这里找到了我们热爱的社区。这个家确实有风险,我们周围都是树木。”

当地居民也通过各种方式抚平灾后受伤的心灵,克莱门斯( Judy Clemens)就在剧院里找到了她的新生活。

山脊剧院执行董事Judy Clemens:“我们养育孩子、度过了40年的那个家,已经没了,几乎我们所有的朋友都失去了家园。如果没有这个剧院来让我集中注意力的话,我想会更难(恢复正常生活)。”“这个剧院在灾后社区重建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近期,许多商家也逐步回到天堂镇开设新店,当地政府计划明年夏天开始为商业区安装下水道系统,帮助更多餐厅顺利营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