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斗加无能 中共迟迟不敢开三中全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1日讯】已经进入11月,中共至今没有公布二十届三中全会何时召开。有消息披露,三中全会日期迟迟未定,不仅与中共目前的政局和经济危机有关,也与暴毙的李克强有关。

中共的三中全会原本是制定长期经济政策的会议,按照惯例,通常在10月或11月举行,但今年至今杳无音讯。

有观点认为,中共对开经济会议不着急,与其根本无心搞市场经济有关。

华盛顿信息与战略研究所经济学者李恒青:“真正有本事,有能力管理国家,通过市场的办法,而且要有耐心,有决心,一辈子把它当成事业来做,这都不是现在的政权,或者现在政府所愿意做的。所以这一块呢,就决定了它确实叫做,第一叫没救;第二个呢叫不用怕,因为什么呢,因为他想好了,就是我呢最不济,我就回到文革那个状态,我就回到计划经济。”“所以他说开不开经济工作会,这些在他的议事日程当中已经变得不重要了。”

专家指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呈现断崖式下跌。房地产巨头接连爆雷,中国青年失业率持续攀升,中共官场更是混乱不堪、丑闻频传、政治清洗不断;对外,中共与美国为首等西方国家关系交恶,中共政权内忧外患,风雨飘摇。

李恒青:“出了这么多的事,这么大的事,一国的领导人,这要有点血性,都应该引咎辞职。”“但是不”“就是什么呢,就是我只抓两个东西,第一个就是军队,就是所谓枪杆子,第二个就是警察,所谓刀把子,抓住这两个东西,你只要有反对的声音,我就马上就强力镇压,这样的话就可以保证他的政权的稳固。”

专家认为,如今,中共对当前的状况已经很难提出解决方案,已经没有能力处理重大的经济问题。如果匆忙开会,又没有任何有效措施,国内外都会更加认定其无能,随之带来更大的经济阴霾。

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这个时候,三中全会就一个重大主题,召开之后是继续讲改革开放,市场经济,还是不讲?。”“如果是不讲的话,又按照计划经济,党管经济搞下去,那经济只会滚下悬崖,越来越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