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虎下山咬死牛 黑龙江紧急通知避险(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0日讯】日前,黑龙江依兰县发生东北虎下山咬死牛事件,多地紧急发布通知,要求民众禁止入山,非必要不外出

11月8日,黑龙江哈尔滨市依兰县一村民发布视频说,在山上看到一头牛被老虎咬死了,牛的两条后腿都被吃掉了。

“老虎咬的,看这爪印,比手都大”,该村民说,“昨天我在屯边上看到那老虎了,视频没录上。”

他表示,自己养了十多年牛,从来没见到过老虎,这是第一次。他已经把森林中散养的几十头牛都赶回家了。

当地一村干部说,老虎已经连续咬死了两头牛。

据当地林草部门联合专家确认,咬死牛的是中国一级保护动物东北虎。

8日,依兰县发布紧急通知称,辖区内民众禁止入山,养殖户要做好安全防范,避免人与大型猛兽相遇,防止人和家畜受到伤害。

不只依兰县,黑龙江虎林市也发现至少有两只老虎在居民区周边活动。有视频显示,两只成年老虎在通往村里的路上徘徊。

11月9日,虎林市政府发布紧急通知称,自11月7日以来,虎林市虎头镇江边和周边村屯附近陆续发现野生东北虎活动踪迹,监测到至少有两只东北虎在虎林市域内活动。

通知要求自即日起,虎林市域内所有居民及游客禁止入山,虎头镇虎头村、影视城、下水涝、黄泥河村、小西山屯、飞机场屯等重点区域内所有居民做好生活物资储备,非必要不外出

老虎下山吃牛事件引发网友热议:“东北下雪这几天野兽都在找吃的,黑龙江闹老虎,吉林延边有熊瞎子,沈阳野猪都进小区了。”

近年来,随着滥砍滥伐滥捕,森林环境被破坏的越来越严重,森林中动物数量急剧减少,老虎也难以生存。饥饿的老虎开始走出森林,到人类居住的区域寻找食物,老虎伤人事件不断出现。

2021年4月23日早7点左右,黑龙江省鸡西市临湖村一只老虎入村伤人。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老虎体长约两米,高一米左右。一名村民被咬伤送医治疗。有工作人员在追踪老虎时,遭老虎反扑,车辆车窗被老虎拍碎。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