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美担忧中俄太空武器合作 中国双十一商家疯狂降价内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0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美国国会军委会主席担忧中俄太空武器合作

普京周三在莫斯科,会见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普京表示,中俄军事合作关系在持续发展,重点是高科技领域。

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Mike Rogers)对此发表声明,“我们的对手正在努力迅速将太空武器化。我们必须确保太空行动自由,并反击那些试图在太空中或通过太空攻击我们军队的国家,例如中(共)国和俄罗斯。”

中国十月消费下降 双十一商家疯狂降价内卷

周四,中共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去年下降0.2%,超出分析师预期。

目前,投资者密切关注今年双十一购物,以衡量中国的消费强度。

阿里巴巴宣布,将“以今年最低价格”提供超过8千万件商品。京东为精选电子产品提供50%折扣,购物者还有机会以人民币1元的价格购买畅销商品。

但中国大陆在社交媒体上,“消费降级”“不买可以100%省钱”等已成为热门话题。

台湾大选临近 BBC关注“共谍”问题

周四,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报导,在过去10个月,已有16人被控为中共从事间谍工作。

让人忧心的是,中共的“间谍”不只偷取机密,也协助带动风向,争取舆论对中共的支持。

同时数份报告暗示,中共持续扩大在全球的刺探情报活动,尤其针对美国。而华府同样升高对中共的情报搜集工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