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获奖半导体领袖贺 黄仁勋:所有产业教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0日讯】APEC领袖会议下周将在美国旧金山登场,美中拜习会预计在场边举行,而代表台湾出席会议的张忠谋,获颁第一届李国鼎奖,总统蔡英文以及多位产业界大老都出席致意。辉达执行长黄仁勋更是在典礼前两小时飞来台湾,就为了给大家一个惊喜。黄仁勋说,辉达是建构在台积电的基础上,没有台积电就没有辉达,如果李国鼎是台湾的科技教父,张忠谋就是每个产业的教父。

台积电创办人 张忠谋:“(心情怎么样?)很好、很好。”

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与夫人张淑芬,心情愉快的一同走入会场,首届“李国鼎”奖,由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获奖,表彰他对台湾半导体巨大贡献!

台积电创办人 张忠谋:“主角其实是李国鼎先生自己。的确是没有他,不会有台积电,没有他的推动,不会有台积电。而我可以算是一个关键人物了。”

张忠谋带领台积电从创立而壮大,成为市值已经突破5000亿美元的企业巨擘,更是全球最大的先进晶片制造商,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前副总统萧万长致词祝贺,更有“神秘嘉宾”到来!

NVIDIA执行长 黄仁勋:“给一个惊喜。(make a surprise)”

黄仁勋与夫人低调现身,现场引起一阵骚动,为好友张忠谋送上诚挚祝福。

NVIDIA执行长 黄仁勋:“没有Morris(张忠谋)和台积电,就不会有今天我们所享受的NVIDIA和半导体产业。因此,对Morris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也是对台湾来说非常特别的一天。”

现场冠盖云集,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广达董事长林百里、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总裁魏哲家,产业界人士出席恭贺。

广达董事长 林百里:“恭喜恭喜、实至名归,我们的榜样。”

富邦集团董事长 蔡明忠:“我想我的喜悦跟你们一样。实至名归。”

台积电董事长 刘德音:“非常光荣。”

NVIDIA执行长 黄仁勋:“他(张忠谋)的坚守诚信无与伦比,是我见过的领袖中最优秀的。他的品格已经融入台积电,他创造了世界上真正伟大的公司之一。当然在台湾,你看到台积电是本土公司。但在全世界各地,台积电是其他行业的支柱。”

总统蔡英文也表示,李国鼎订下的深厚基础,为台湾开创经济奇迹,张忠谋创立的台积电,更是奠定台湾科技硅岛美名,协助台湾走向世界,也让世界走进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