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日本拟编4000亿助半导体 台积电熊本二厂入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日本拟编4000亿助半导体 台积电熊本二厂入列

日媒报导,日本政府将寻求2兆日元,约4262亿台币的预算资金,以支持晶片生产和生成式人工智慧(AI)技术的进步,包括对台积电(TSMC)和英特尔提供更多援助。

欧央前总裁德拉吉:欧元区逃不过经济衰退

欧洲央行前总裁暨前意大利总理德拉吉表示,欧元区“几乎肯定”会在2023年底前陷入衰退。他周三在布鲁塞尔一场会议上表示,经济衰退可能不会是“深度”或“破坏稳定的”。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将在年底前陷入衰退,很明显,明年上半年将证明这一点。”

安谋财测不如预期 盘后股价一度跌9%

晶片设计商安谋(Arm)周三公布9月上市后的第一份财报,上季财务表现虽优于市场预期,但本季财测令人失望,股价盘后一度重挫9%。

Google称生成式AI搜寻 正扩展到逾百国家

Google 8日宣布由人工智慧驱动的搜寻平台“生成式搜寻体验”(SGE)额外扩展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支援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韩语和印尼语的四种新语言。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