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普选现任保席位 华裔新血参政崭露头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9日讯】在11月7日的普选中,纽约市的选举基本上尘埃落定,来看报导。

皇后区地区检察官凯兹(Melinda Katz)以97,388票,66.91%得票率大比数压倒性打败,共和党候选人莫萨(Michael Mossa)和公共安全党(Public Safe Line)候选人格拉索(George Grasso),轻松连任。

华人社区法拉盛,纽约市第20选区市议员黄敏仪(Sandra Ung)以4,905票,58.05%得票率大比数击败,共和党候选人白育青,成功连任。

纽约市议员黄敏仪:“我今天真的很高兴,也要谢谢我们的社区这两年支持我,我希望在两年之后,我还继续帮助我们的社区,帮助我们的法拉盛。”

纽约市议会第19选区现任共和党籍市议员帕拉迪诺(Vickie Paladino)以10,503票、54.27%得票率,以4千多票大比数打败民主党籍挑战者艾维乐(Tony Avella),连任席位。

纽约市议会华埠第1选区的现任民主党籍市议员马泰(Christopher Marte),以8,555票,67.86%得票率,击败共和党籍对手丘海伦(Helen Qiu),顺利连任。

南布鲁克林第47市议员选区由于选区重划,选战激烈,现任民主党候选人纪思庭(Justin Brannan)以11,148票, 58.17%击败,同为现任的共和党候选人李凯健(Ari Kagan),获选新划的第47选区市议员。

布鲁克林社区最为华人关注的,市议会第43选区,华裔民主党候选人庄文怡,以4722票,58.53%得票率,战胜华裔共和党候选人谭莹莹和保守党候选人维乐培(Vito LaBella),成为布鲁克林首个女性亚裔和华裔市议员

在皇后区第六行政区民事法官的角逐中,华裔民主党候选人江伊敏(Evelyn Gong)以19,503票,51.43%的得票率,战胜共和党候选人沙纳汉(William D. Shanahan),顺利当选该选区首位华裔女法官。

而两项修正案也在选举中获得通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特约记者林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