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普選現任保席位 華裔新血參政嶄露頭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9日訊】在11月7日的普選中,紐約市的選舉基本上塵埃落定,來看報導。

皇后區地區檢察官凱茲(Melinda Katz)以97,388票,66.91%得票率大比數壓倒性打敗,共和黨候選人莫薩(Michael Mossa)和公共安全黨(Public Safe Line)候選人格拉索(George Grasso),輕鬆連任。

華人社區法拉盛,紐約市第20選區市議員黃敏儀(Sandra Ung)以4,905票,58.05%得票率大比數擊敗,共和黨候選人白育青,成功連任。

紐約市議員黃敏儀:「我今天真的很高興,也要謝謝我們的社區這兩年支持我,我希望在兩年之後,我還繼續幫助我們的社區,幫助我們的法拉盛。」

紐約市議會第19選區現任共和黨籍市議員帕拉迪諾(Vickie Paladino)以10,503票、54.27%得票率,以4千多票大比數打敗民主黨籍挑戰者艾維樂(Tony Avella),連任席位。

紐約市議會華埠第1選區的現任民主黨籍市議員馬泰(Christopher Marte),以8,555票,67.86%得票率,擊敗共和黨籍對手丘海倫(Helen Qiu),順利連任。

南布魯克林第47市議員選區由於選區重劃,選戰激烈,現任民主黨候選人紀思庭(Justin Brannan)以11,148票, 58.17%擊敗,同為現任的共和黨候選人李凱健(Ari Kagan),獲選新劃的第47選區市議員。

布魯克林社區最為華人關注的,市議會第43選區,華裔民主黨候選人莊文怡,以4722票,58.53%得票率,戰勝華裔共和黨候選人譚瑩瑩和保守黨候選人維樂培(Vito LaBella),成為布魯克林首個女性亞裔和華裔市議員

在皇后區第六行政區民事法官的角逐中,華裔民主黨候選人江伊敏(Evelyn Gong)以19,503票,51.43%的得票率,戰勝共和黨候選人沙納漢(William D. Shanahan),順利當選該選區首位華裔女法官。

而兩項修正案也在選舉中獲得通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特約記者林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