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习会15日旧金山举行 岸田考虑16日见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9日讯】早安新唐人先带您关心,下星期三15日,APEC亚太经济合作会议将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台湾将由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代表出席,而美中拜习会也将在场边举行,最新消息,日本媒体报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考虑在11月16日左右,与习近平进行场边会谈。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7日向日媒透露,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订于15日在旧金山举行会晤,包括共同社、日经新闻都报导接获消息。这将是两人继去年11月在印尼峇里岛G20峰会后再次见面,也会是习近平2017年4月以来,再踏上美国领土。

此前,美中军方政府高层6日在华府举行一场罕见的核武军控对话。周四(9日),美国财政部长叶伦也将与中共副总理、中央金融办主任何立峰于旧金山会面,为拜习会做足准备。

美国前国防部政策次长 佛洛诺伊:“我认为拜登总统与习主席,面对面坐下来非常重要,向他描述我们是如何看待事情的,我们如何看待我们的利益,我们如何看待中方的行动,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们正在努力什么,我们希望看到事情如何发展。对话并不意味着妥协。”

美国前国防部政策次长佛洛诺伊表示,对话并不代表妥协,但可降低产生冲突的风险。而拜习会将办在APEC峰会场边,峰会则涵盖21个环太平洋经济体,包括台湾也将派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代表出席。

会上是否提及台海议题?白宫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认为,国际社会包括美国,应该对中共采取拒止性吓阻,并非只有惩罚性。

白宫前副国家安全顾问 博明:“因此,台湾的当务之急必须是对中国共产党及其军队建立更强大的军事威慑。当然,这种威慑战略和能力必须与其他区域民主国家密切协调,包括美国、日本、澳洲、菲律宾和韩国。而且不应该是基于惩罚的威慑,而是基于拒止性的吓阻。”

博明也向台湾提出三点启示,包括,吓阻成本远低于战争,再者,借鉴乌克兰与以色列,全民防卫意识是影响战争的关键因素。最后,台湾应该与美国及其友盟强化合作,以集体力量削弱中共发动战争的自信,降低武力并吞台湾的意图。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秉寅、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