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对开本问世400周年 莎翁肖像被送上太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9日讯】11月8号是大文豪莎士比亚的《第一对开本》出版400周年纪念日。为了庆祝,莎翁的肖像和他的喜剧作品《仲夏夜之梦》,被送上了太空

大文豪莎士比亚1564年出生,1616年过世,一生留下38部戏剧。

1623年,这本收录了莎翁36部戏剧的《第一对开本》,由莎翁在宫内大臣剧团的两位好友第一次出版,其中包括《麦克白》(Macbeth)等18部作品,是第一次面世,其它的作品则被统一订正,一改当时市面上不同版本流传的混乱情况。

莎士比亚环球剧场研究主管威尔·托什:“这是英国第一次用对开本,这种大本、令人印象深刻的、昂贵的书本,收集环球剧场首映的戏剧,以这种形式将些流行戏剧出版。”

《第一对开本》一共印了750本,是英国文学史上最重要的书籍之一,让后人得以了解和学习莎士比亚的文学造诣。

威尔·托什:“事实证明,(莎士比亚是)最伟大的英文剧作家。”

《第一对开本》问世400周年之际,电影制片人朱尔斯(Jack Jewers)在莎士比亚的肖像内,塞了一份《仲夏夜之梦》的副本,由气象气球带上太空的边缘。

英国电影制片人杰克·朱尔斯:“莎士比亚的形象站在世界之巅。我是说,好吧,这是字面上的比喻。你知道,莎士比亚是全世界人的剧作家。”

此外,朱尔斯还拍摄了六个短片,用莎士比亚的文字做旁白,用画面讲述了六个现代故事,包括太空探索、乌克兰战争和跨海偷渡的非法移民等。这些短片8号在伦敦的圣马丁剧院上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