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虫”危机从欧洲延烧韩国 专家授招歼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8日讯】近期肆虐法国、英国的“臭虫”恐慌扩散至韩国,包含首尔、仁川与大邱多地的地铁、火车、饭店等地都发现臭虫。香港,台湾等地专家提醒赴韩旅客小心。

过去几个月,臭虫危机席卷法国等欧洲国家。这次大爆发与以往不同的是,过去臭虫只是在家里繁衍,如今却在公共场合大范围出没,公交、地铁、电影院等公共场所都曾出现臭虫的身影。臭虫肆虐引发市民恐慌,甚至令人担忧会冲击到明年巴黎奥运的举办。

臭虫又名床虱,主要以人类血液为食,通常在夜间活动,藏在床垫或弹簧床中,并通过衣服和行李运输流动迁徙。

近日,令人生厌的臭虫又飘洋过海传至亚洲。韩国多地近日都传出臭虫危机。

据韩媒报导,从大众交通运输工具如火车、地铁到公共场合如电影院、饭店等都出现臭虫的身影。

随着通报电话愈接愈多,韩国首都首尔市政府已宣布紧急拨款应对这波虱患。这也导致10月31日至11月6日臭虫驱逐剂的销量比起去年同期增长了813%,床上吸尘器则是增长了610%。

韩国素来是香港、台湾以及大陆人热爱旅游地点之一。香港虫害管理学会主席陈泽森提醒,由于床虱会随飞机、船舶等传播至世界各地,相信不会只有英法韩国受害,再加上韩国是亚洲旅客的热门旅游地,因此游客们可能在机舱内被其它行李箱“传染”,从而带回臭虫。

专家表示,住酒店时不要取出所有衣物,也应检查清楚房间床边缝隙位置,回家后也紧记“防臭虫三招”,包括检查清楚行李衣物再去清洗等。

台大昆虫系名誉教授杨平世也提醒,“有衣服的地方它也会藏,可能就因为这样子带进来,要整个做大扫除,被褥都拿去晒,然后所有要清洗的都要清洗,还有室内全部都要消毒,用杀虫剂处理过。”

专家建议,有些便宜的旅店可能不会每天换洗床单,所以国人订房,还是找评价比较好的旅馆,免得出国旅游遭遇臭虫等的侵扰,玩兴一定会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