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李克强蹊跷死亡 谁是受益者?

10月27日,李克强被中共宣布猝死;10天过去了,他的丧事已经办完,但谜团仍然未解。大多数人都不相信李克强死于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但难以获得李克强被害的证据。于是,分析谁可能是受益者,成了另一种办法。

人们不接受中共公开的李克强死因

中共宣称,李克强10月26日因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0月27日0时10分在上海去世。

很多人都认为难以置信。李克强刚刚退休几个月,68岁就猝死,即便是普通人,也算早走;何况他享受最高级别的医疗保健,类似的说法很难站住脚。

中共宣布李克强死在上海,称李克强近日在上海休息。人们自然会问,李克强为何要到上海休息?李克强本应待在北京,也可以回老家安徽合肥;若是要猫冬,应该到广东、海南等地。如果去上海不是他的本意,那么谁非要安排他去上海?

李克强8月底出现在敦煌莫高窟时,看上去体态和心态都不错,2个多月后忽然猝死,外界认为不合逻辑。

有医学专家表示,关于心脏病的治疗和抢救,中共退休高层享受与世界同步的预防与治疗工具,无法解释为何抢救无效。

有消息透露,李克强在上海东郊宾馆游泳时突发心脏病,被送往不擅长治疗心脏病的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抢救,却没有送到心血管病治疗技术位列全国前三名的上海中山医院。

李克强居住的上海东郊宾馆,被称作上海的“钓鱼台”,由中共中央办公厅掌管。李克强到此,保健团队应跟随到此,宾馆自身的医疗团队和设备,也应超过大多数医院;如确实需要送到当地医院,还应早有预案,不会随便就近送医。

中共正国级的领导人,不是哪个医院、哪个医生就可以随便靠近、诊治的。上海或许没有类似北京301医院的机构,但应该早有中共领导人的指定医院、指定病房,也应有指定的医疗团队,并经过严格政治审查。李克强的送医过程,恐怕违背了中共领导人一般的救治程序,谁下达了这样的命令?

10月30日,一名新华社老记者顾万明的公开信“查清李克强死因,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被热传。公开信要求停止安排遗体火化,进行解剖,彻查救治全过程并公开全部情况。公开信称,李克强10月25日到达上海“休息”,27日就被宣布突然去世,很多事实没有说清,很可能存在严重问题。

10月31日,前中共海军中校姚诚披露,8月31日李克强在敦煌现身后就失去联系,中秋节前家人曾通过李的秘书请他来合肥过节,但石沉大海。

最近的信息显示,李克强在死前一天还做了体检,谜团就更大了。这些疑问目前无解,李克强已被火化,直接证据被消失,人们只能分析李克强死亡可能的受益者,继续查找真相。

习近平是最大受益者吗?

李克强之死,承受舆论压力最大的,无疑是习近平;因为习近平似乎受益最大。习李不和的说法早已有之。中共二十大上,李克强、汪洋退下,胡春华丢掉了政治局委员头衔,胡锦涛被架离会场,表明了习家军对团派的忌惮。

习近平宁愿与江、曾派妥协,让“两面人”王沪宁、赵乐际留任常委,让上海帮的韩正接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也不想让李克强继续留在台面上。江泽民死后,原来的江派几乎瓦解;李克强身后似有似无的团派,反而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最大威胁。

李克强死后,团派几乎消亡了,中共内部好像再也没人可能取代习近平了。从这个意义上说,习近平的确是最大的收益者,舆论的矛头也更多指向了习近平。

为了平息舆论,中共刻意简化了李克强的丧葬仪式,对民间的悼念活动没敢强制禁绝,但采取了软硬兼施的限制。这应该是在10月27日中共政治局会议上做出的决定,当天李克强遗体被送回北京,但政治局委员们整天都在中南海,没有人前往机场迎接。

民众在李克强的故居安徽合肥、祖籍安徽滁州定远和其它一些地方献花悼念,中共没有强行阻止,但派出换装的安保人员到场,催促人们离开。人们献花形成的花海,一夜之间就被清空。据透露,安徽有300万人参加献花悼念,中央对安徽省委作出了严厉批评。

网络曝光的有关通知称,“各单位一定要按照党中央统一的治丧悼念安排,表达哀思之情,绝不允许有与中央不同的声音发出。各单位要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阵地,特别是退休干部职工的网络言行。”

这很容易令人感到,似乎中共高层自知理亏,又似乎要掩盖什么,更加剧了舆论的怀疑。

11月2日,中共高层前往八宝山为李克强送葬,习近平与李克强的遗孀程虹握手的镜头,也被外界关注。两人握手时仅短暂对视,然后各自把脸转向一边。人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敷衍,还隐约感到了某种无形的敌意,至少是互不待见。程虹与其他中共高层握手时,基本礼貌性地互相对视、短暂交谈。

11月2日,新华社的报导似乎想打破这种尴尬,称李克强在“抢救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韩正、胡锦涛等“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李克强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然而,他们应该没有时间前往医院看望李克强,报导也没有透露他们以何种形式哀悼或慰问。

11月2日之后,李克强的事就被中共翻篇了,但外界的质疑还在继续。李克强的死,习近平看上去是最大的受益者;但同时也给中共政局和习近平本人带来了不可预测的风险。

其他派别可能的受益者

李克强之死对习近平是双刃剑,被认为的一大威胁解除了,但也很容易导致习近平成为千夫所指。那么是否还有其他人可能从中受益呢?

李克强死后,日本媒体又一次得到内部爆料,称北戴河期间曾庆红等对习近平发难,代表了李克强的意思;还说,若习近平被搞下台,李克强曾被认为是顶替的人选。

习派、团派、江派的三角内斗,又一次被赤裸裸地展现出来。这应该是曾庆红等借李克强之死,再度给习近平添乱,直接映射习近平害了李克强。然而,日本媒体之前的多个类似爆料并未提及李克强,突出的是曾庆红。

中共二十大之前,曾有传闻称,胡锦涛联合中共元老掌握了军队,控制了外访归来的习近平。这应该同样是曾庆红等放风,故意挑动矛盾,还包括更早的习下李上、以及汪洋转任国务院总理的传闻。曾庆红想当反习派的老大,但已没什么实力,只能挑拨离间了。

李克强之死,曾庆红等原来的江派退休高官算受益者吗?

他们应该很希望习近平倒下,但恐怕也并不希望李克强上去,他们更愿意支持能和他们媾合的人。他们知道,退休的李克强对习近平威胁有限,因此关于北戴河的传闻中原来并没有李克强;李克强死后,却忽然成了传闻的主角。

曾庆红等若制造了李克强的猝死,嫁祸习近平,应该会有更大的舆论操作、甚至鼓动人上街,目前尚未看到。李克强之死对习近平造成了压力,但曾庆红等不见得真能受益,如今他们成了习派仅剩的一个对手。曾庆红等今后再放风,至少失去了一些佐料;何况曾庆红等很可能没有能力暗杀李克强,甚至不知道李克强到了上海。假如曾庆红等真的操作暗杀了李克强,等于也威胁到了习近平的安全,他们反而可能招来杀身之祸。

中共惯称的“境外敌对势力”,视李克强为改革开放的支持者;李克强的死,中国以外和中国老百姓都不会受益,反而彻底失望了。原本松散的团派中,想不出谁可能从李克强的死中受益。原来的江派也难受益。更广泛、松散的反习派,应该希望李克强有机会回归,同样不会受益。那么,可能的受益者就又回到了习派。

如果不是习近平本人下令,或者他并不真正知情,习派中有谁会私下动手呢?

习派中可能受益的人

习近平身边的人,有条件下令暗杀李克强的,大概有四个人或四股人马。

蔡奇是中办主任,上海东郊宾馆在他的管辖之下,随李克强前往上海的保安、保健人员,应该是蔡奇或他的属下秘密安排的。名义上保护、服务李克强的团队,最可能被怀疑;但他们不敢自行其是,必须得到直接命令。

王小洪是公安部部长,今年7月不再兼任公安部特勤局局长。他的属下应该有条件暗杀李克强。

陈一新是国安部部长,手下有一大批不见光的情报人员,也有条件暗杀李克强。

中共军队内部设有不公开的特务机构,同样有条件执行暗杀任务。

上述四人或四股人,表面上似乎不能直接从此事中受益;若没有得到习近平的命令,就私下实施暗杀,还面临一定风险。不过,这些人都是习近平的心腹,他们可能揣摩上意,认为这样做在为习近平分忧;没有经过习近平,反而可以说与习近平无关。

他们知道习近平很想破解政变、暗杀预言。《推背图》中警示一个带“弓”的人会对习近平发难,李克强被视为一个威胁,名字中还有“弓”。习近平的亲信可能对李克强下黑手,并以此邀功,以期获得更高的地位。

同时,习派这样做,可以把一切经济难题毫无顾忌地甩锅到李克强身上;也可以向政治对手发出一个警告。

当然,不能排除另一种更阴险的可能,即习近平的亲信实际并不真的忠诚。他们对李克强下黑手,表面上为习近平去除威胁,实质试图添乱。秦刚、李尚福的事已经令习近平焦头烂额,敏感时刻李克强又出了意外,说不准会出现更大的乱局,习近平身边的野心家们就有机会取代习近平,自己一步登天。

若果真如此,预言就可能成真,中共下一步的乱局也就注定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