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公司高层同日传出事 斗鱼CEO陈少杰失联近3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7日讯】有消息指,大陆游戏直播平台斗鱼董事会主席兼CEO陈少杰已失联近三周,据传已被查。此外,沃华医药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赵丙贤也传出被查消息。

11月6日,多家陆媒报导,斗鱼董事会主席兼CEO陈少杰已于近日失联。

中国媒体“钛媒体App” 报导,陈少杰已经失联近三周的时间。斗鱼官方回应说,内部还在了解情况中。

报导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说,陈少杰失联的原因有可能是被带走协助调查。

作为上市公司CEO,陈少杰最近一次露面的时间在8月14日,他出席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分析电话会。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39岁的陈少杰。2010年,他买下了国内“二次元网站鼻祖”A站,并成立了A站的“生放送”频道。四年后,他将“生放送”频道从A站独立,并更名“斗鱼TV”。

2019年7月,斗鱼在纳斯达克挂牌,当日市值接近40亿美元。当年10月,陈少杰以25亿元人民币的身家,位列《2019年胡润百富榜》第1507位。

近年来,随着抖音、快手和B站等平台的崛起,斗鱼经营状况受到巨大影响。2022年年报显示,斗鱼实现营收71.08亿元,同比下降22.44%。

此外,另一家上市公司的高层也传出被查的消息。

11月6日晚间,沃华医药公司公告称,近期获悉,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赵丙贤被采取留置措施,配合有关部门协助调查。

大陆界面新闻报导,赵丙贤疑于7月上旬被有关方面留置。消息人士说,此前,赵丙贤一直身在香港,公司事务由其“遥控”胞妹赵彩霞执行。赵丙贤最近一次回大陆后,离开时发现自己已被 “边控”,预感不测,不久即被控制。

沃华医药于2003年在山东潍坊成立,隶属于北京中证万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业务于心脑血管中成药领域的公司,于200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