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攻客家票仓 赖清德抛“桃竹苗大硅谷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6日讯】台湾总统大选白热化,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抢攻客家票仓,假日参加苗栗竞选总部成立大会,抛出“桃竹苗大硅谷计划”。赖清德强调,如果他当选,两岸发生战争的概率将会是最低的,台湾要靠实力和民主阵营站在一起。

被支持者团团包围,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抢攻客家大本营苗栗票仓,参加竞选总部成立大会,台上抛出“桃竹苗大硅谷计划”。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以新竹科学园区为发展动能的模式已经饱和,我们应该利用苗栗、新竹县市,甚至桃园,我们要把所有的资源整合起来,包括土地、园区的定位,还有水、电、人才的培养。”

赖清德指出,包括区域内的大学与研究机构通通要被纳入,强调在大硅谷计划下,将带动苗栗的发展;而苗栗身为重要农业产能大县,赖清德提出强化科技农业等6大面向,保障农民生计,并强调,即便中共阻挠台湾农产品进口,台湾仍走出一条自己的路,近日接受媒体专访谈到两岸议题时,赖清德重申,和平是他最重要的使命。

赖清德:“我当总统,两岸发生战争的概率是最低的。国家的安全或是两岸的和平发展,不是靠中国的善意,也不是向中国立下投名状,必须要靠实力跟民主阵营站在一起,共同发挥威慑的力量,只要对等尊严,我领导的国家乐于和中国进行交流合作。”

赖清德强调,和平无价、战争没有赢家,未来如果担任总统,将致力于维护台海安全与印太和平。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陈彦如、赵庭誉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