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勒沃库森继续领跑 拜仁大胜多特紧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5日讯】当地时间11月4日,德甲联赛第10轮上演了强强对话。“领头羊”勒沃库森在客场3:2战胜霍芬海姆,取得联赛6连胜,积28分,继续领跑积分榜。在“国家德比”战中,拜仁慕尼黑凭借凯恩(Harry Kane)的“帽子戏法”,在客场4:0大胜多特蒙德,以两分之差,排在积分榜第二位;多特降至第四。

上赛季闯进联赛前四的柏林联盟,本赛季代表德甲首次参加欧冠,本赛季陷入困境。在欧冠,柏林联合接连遭到皇马和布拉加绝杀,又输给了那不勒斯,收到三连败后,在小组垫底;在德国杯赛,他们以0:2败给不莱梅出局。本轮德甲,柏林联盟在主场0:3不敌法兰克福,惨遭各项赛事12连败,其中德甲8连败,跌入了降级区,排在倒数第三。

2023年11月4日,德甲联赛第10轮,上赛季“黑马”柏林联盟在主场0:3不敌法兰克福,惨遭各项赛事12连败,其中德甲8连败,跌入降级区,排在倒数第三。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Luciano Lima/Getty Images)

赛季开局前九轮比赛,仅取得3平6负未尝一胜的美因茨,本轮坐镇主场面对排名第五的莱比锡队,表现出色,以2:0爆冷击败对手,迎来了赛季首胜,积6分,升至倒数第二。科隆本轮在主场与奥格斯堡1:1战平,以1胜2平7负战绩,在积分榜垫底,成为新的“副班长”。

勒沃库森2分优势领跑

勒沃库森本赛季的表现极为出色,九轮联赛过后,取得8胜1平不败战绩,以25分领跑德甲。本轮“药厂”到客场挑战霍芬海姆。本赛季,霍芬海姆表现也相当亮眼,前九轮联赛,取得了6胜3负战绩,积18分,排在联赛第6位,距离前四只相差3分。

开场仅8分钟,勒沃库森在前场打出默契配合,德国天才维尔茨门前推射,打破场上僵局。上半场补时阶段,霍夫曼开出战术角球,西班牙后卫格里马尔多远射得手,助“药厂”取得2:0领先。

2023年11月4日,德甲联赛第10轮,“领头羊”勒沃库森在客场3:2战胜霍芬海姆,取得联赛6连胜,积28分,以2分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Markus Gilliar/Getty Images)

下半场,霍芬海姆展开反扑。第56分钟,勒沃库森的芬兰门将赫拉德茨基传球出现失误,施塔赫得球,射破门,为主队扳回一球。仅过了两分钟,拜尔远射击中立柱,前曼联中锋韦格霍斯特跟进补射得手,为霍芬海姆2:2扳平比分。第70分钟,西班牙边卫格里马尔多再次立功,兜射一脚“世界波”完成“梅开二度”,为勒沃库森3:2锁定胜局。

2023年11月4日,德甲联赛第10轮,“领头羊”勒沃库森在客场3:2战胜霍芬海姆,取得联赛6连胜,积28分,以2分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图为西班牙边卫格里马尔多(左)打进勒沃库森第三粒进球后庆祝瞬间。(Markus Gilliar/Getty Images)

此役过后,主帅阿隆索带领勒沃库森取得了各项赛事10连胜,这是球队自1979年升级德甲以来,近44年来最长的连胜纪录;另外,赛季开局9胜1平战绩也是在德甲历史上,前十轮比赛的第二好成绩,仅次于拜仁在2015-2016赛季创造的开局10连胜。值得一提的是,阿隆索当时就在为拜仁效力。

2023年11月4日,德甲联赛第10轮,“领头羊”勒沃库森在客场3:2战胜霍芬海姆,取得联赛6连胜,积28分,以2分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图为41岁勒沃库森主帅阿隆索(左)。(Markus Gilliar/Getty Images)

截止到目前,勒沃库森本赛季15场比赛,战绩为14胜1平,继续保持不败,只是在客场与拜仁战平。目前,勒沃库森在德甲领跑、德国杯继续冲冠、在欧联小组赛排名第一,三条战线继续齐头并进。在率队取得如此出色战绩后,外界认为,勒沃库森下赛季恐怕很难再留住西班牙少帅阿隆索了。

凯恩上演“帽子戏法”

今年休赛期,为了终结自己职业生涯的“冠军荒”,凯恩离开热刺转会拜仁。英格兰前锋无需时间适应,在德甲赛场完成降维打击。上一轮对阵达姆施塔特,凯恩完成3球1助攻,前9轮联赛,打进11球,加冕德甲历史第一人;同时,他也以11粒进球和5次助攻,成为本赛季第一位至少打进10球、送出5助攻的欧洲五大联赛球员。

上周中,德国杯第二轮,拜仁在客场遭到德丙球队萨尔布吕肯的逆转绝杀淘汰。这场比赛,凯恩没有出场,在现场目睹了球队提前出局。而这已是英格兰射手新赛季加盟球队之后,拜仁丢掉的第二座冠军奖杯。

2023年11月4日,德甲联赛第10轮,在德国“国家德比”战中,拜仁慕尼黑,在客场4:0大胜多特蒙德,以两分之差,排在积分榜第二位。图为于帕梅卡诺(中)头槌破门,助拜仁取得梦幻开局瞬间。(Lars Baron/Getty Images)

本轮,拜仁到客场挑战多特蒙德。凯恩首发出战,迎来了个人第一场德国“国家德比”。开场仅4分钟,萨内开出角球,于帕梅卡诺头槌破门,助“南大王”取得梦幻开局。仅过了5分钟,在“大黄蜂”还没缓过劲来时,拜仁打出反击,格雷茨卡直塞,萨卡杀入对方禁区,一脚横传,凯恩跟进推射破门,为拜仁取得2:0领先。

2023年11月4日,德甲联赛第10轮,在德国“国家德比”战中,拜仁慕尼黑凭借凯恩的“帽子戏法”,在客场4:0大胜多特蒙德,以两分之差,排在积分榜第二位。图为凯恩(9号)为拜仁打进第二粒进球瞬间。(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第72分钟,穆西亚拉与科曼打出配合,后者右路下底传中,凯恩门前推射得手,为拜仁再下一城。伤停补时阶段,凯恩接帕夫洛维奇传球,面对多特门将科贝尔,一脚低射得手,完成“帽子戏法”,助拜仁在客场4:0大胜多特。

2023年11月4日,德甲联赛第10轮,在德国“国家德比”战中,拜仁慕尼黑凭借凯恩的“帽子戏法”,在客场4:0大胜多特蒙德,以两分之差,排在积分榜第二位。图为凯恩(左二)打进本场比赛第三粒进球瞬间。(Stuart Franklin/Getty Images)

凭借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凯恩加盟德甲前10场比赛已打进15球,不仅超越正在养伤的斯图加特射手吉拉西(14球),领跑德甲射手榜,而且打破了1963-1964赛季,由马蒂查克创造的个人前10场德甲联赛创造的进球纪录,成为德甲历史第一人。

自加盟拜仁以来,凯恩只为球队出场了14次,已经3次上演“帽子戏法”,而且他还是历史上第一位首次出战德国“国家德比战”就打进3球的球员。目前,凯恩以15粒进球排在欧洲五大联赛射手榜首位。预计,他将会与哈兰德竞争本赛季欧冠和欧洲联赛“金靴”。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