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量降五成 南加旅馆业从AI找商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4日讯】通膨持续,民众消费意愿低迷,美国华人的旅馆生意不仅受到影响,还碰上了国税局结合AI技术,严格稽查税务的巨大变革。专业人士建议,业者应保守再保守,避免冲动的财务决策。

南加州旅馆业在2023上半年的市场交易量,下滑了约52%。面临重新贷款的困难、旅馆地产市场动能退缩等外部因素,业者如临大敌。

南加州台湾旅馆同业公会会长张郁芬:“很多法拍屋将来会陆续出来,再加上薪资调高,物价调高,都相对增加在营业上的风险。”

南加州台湾旅馆同业公会顾问汪蔚兴:“尤其是利息的攀升,对旅馆业的费用,还有人事薪资的调涨,这些都是对旅馆业的收入支出都有很大影响。”

同时,旅馆业者也面临科技的挑战。会计师叶俊麟指出,自美国国税局的AI查税上线后,查税会更深更广、更有效率也更精准。

会计师叶俊麟:“你在调动你其他地方的资金,进到美国境内,他从里面抓到你是不是未报的收入在海外。全球收入,全球资产申报,很多方式,不对称的时候,你就会露出蛛丝马迹。”“现在最新的资料是,一百万包含收入加资产,有超过一定额度,或是成长超过一百万以上的时候,他们(国税局)也会把你列为最重要的查税对象,”

他提醒业者除了妥善填写并仔细核对报表,也要确保申报所有应课税的收入。

叶俊麟:“怕查税、怕缴税,其实反过来讲,只要不怕赚钱,赚得越多缴得越多又合法,所以我们可以用正向(思维)去想,只有赔钱才不用缴税,我们想办法让旅馆业用AI创造财富。”

旅馆公会建议业者采取谨慎态度,注意贷款与保险趋势,灵活应对市场动态。

张郁芬:“最好的情况,一句话,保守再保守,市场不明朗的时候,这么多非常剧烈的国际不稳定因素,其实保守会是相对最好的策略。”

在南加州旅馆公会周四的讲座上,不少业者出席探讨AI的多面向应用,希望有助于开拓更多潜在商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