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销售违禁监控设备 Costco遭美议员质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3日讯】10月31日,美国众议员克里斯托弗·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和参议员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要求Costco就其销售与侵犯人权和网络安全风险有关的中国产品做出答复。

议员们质疑,Costco销售的Lorex安全产品是中国公司大华生产的,该公司因为其产品涉嫌侵犯人权而被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列入贸易黑名单。

Lorex 是摄像机设备制造商浙江大华科技的前子公司,因中共使用该公司的产品对“维吾尔人、哈萨克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成员实施镇压、大规模任意拘留和高科技监视,这些行为涉嫌侵犯和践踏人权”,美国商务部在2019年将该公司列入贸易黑名单。

去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禁止销售大华制造的新电信和监控设备,理由是其产品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

今年早些时候,大华把Lorex出售给了台湾公司Skywatch,但是,史密斯议员和默克利议员在致好市多(Costco)首席执行官W·克雷格·耶利内克(W. Craig Jelinek)的信中表示,大华仍然为Lorex摄像头和其他监控设备供应所有零部件,仍然从美国市场获利。

监控技术

议员们指出,其他商家如百思买(Best Buy)、家得宝(Home Depot)和劳氏(Lowe’s),都因为人权和道德问题拒绝销售Lorex产品。Costco却继续销售这些设备,“与贵公司对《联合国商业与人权指导原则》和《国际人权法案》的承诺冲突”。

议员们还指出,“大华开发的警报和跟踪技术,使警方能够识别维吾尔族面孔并部署监控”,“大华还开发了‘种族追踪’技术标准,预测一个人是维吾尔族、藏族或其他族裔的概率”。

“我们都应该知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样的国家,大华帮助追踪和识别少数民族,应该受到谴责。美国消费者不应该资助一家积极支持中共暴行的公司。”

议员们认为,大华产品存在很大漏洞,包括“未经授权查看视频和音频源和档案,以及未经授权的网络访问和远程篡改设置”,这也给美国客户带来安全风险。

大华否认了其与中共共享任何数据的说法,并声称“其产品是安全的”。

但议员们指出,2017年中共的《国家情报法》要求中国的公司必须支持中共的情报工作,这意味着,大华无法拒绝中共当局收集数据的要求。

因此,议员们要求 Costco 提交文件和信息,解释为什么没有遵守美国的限制,停止销售Lorex 产品以及其设备。

Costco的一位代表告诉《华尔街日报》,“我们目前正在审查这封信,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做出回应。”

原文Lawmakers Demand Answers From Costco Over Sale of Surveillance Equipment Made Using ‘Banned Chinese Components’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