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传被重罚、土地遭中共没收 鸿海驳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3日讯】再来看到,鸿海位于中国的富士康厂区,10月遭到中共官方查税,近日中国网路消息称,富士康需要补税1800亿人民币,相当于新台币7953亿元,还有约2万个足球场的土地将被中共收回国有。

对此,鸿海11月2日声明驳斥,指出位于中国的少数自媒体无端造谣生事,肆意捏造事实,透过多个平台、多个管道发布有失真实性的内容,严重侵害了集团声誉,造成了极大负面影响,性质极其恶劣。

鸿海强调,富士康始终坚持合法合规经营,目前集团生产经营正常有序。希望外界明辨是非,勿信谣传谣,果断举报。集团将保留对相关谣言发布者和账号追责的权利。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日早些时候,鸿海创办人郭台铭结束参选总统连署并完成递件。

针对富士康被查,陆委会主委邱太三10月31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中共当局此举就是想要阻止郭台铭参选。分析指出,中共官方对台企出手并非首次,过往也曾对远东集团、海霸王集团等台企开罚,背后都有政治原因。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10月22日报导,中共税务部门近期对富士康集团在广东、江苏等地的企业稽查税务,自然资源部门则对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进行企业用地情况的调查。中共国台办25日声称,这是正常的执法行为。

台湾经济部表示,已在第一时间与鸿海联系,视情况提供协助。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沛芸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