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储蓄账户利息高 多数人不知情错失财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3日讯】部分美国银行正在为储蓄账户支付超高利率,但绝大部分美国人却并不知道,因此错失了让财富升值的好机会。

您有储蓄账户吗?您的储蓄账户利率有可能超过5%,您知道吗?

桑坦德银行美国公司的最新研究显示,20%的美国人不知道自己的储蓄账户能赚多少利息

Bankrate网站的民调显示,只有五分之一的美国人,拥有利率超过3%的储蓄账户。

实际上,大部分美国人会在储蓄账户存放相当于3个月收入的资金,以备不时之需。

Bankrate网站统计,大通银行(Chase)、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储蓄账户,利率只有0.01%。

而满地可银行(BMO,也译作蒙特利尔银行)的储蓄利率高达5.1%。SoFi银行、花旗(CITI)银行、LendingClub银行和Ever银行的储蓄利率也都超过4.5%。

这意味着哪怕储蓄账户只有2000美元,存入高利率的银行,一年的利息就可以超过100美元,而低利率银行支付的利息却只有20美分。

同样,风险极低的定期存款账户(CD),不同银行的利率也从0.01%到5.75%不等,差距相当大。

美国的银行还有货币市场账户。这种账户跟储蓄账户类似,但结合了部分支票账户的特点,比如能支付账单等。同样,银行不同,账户的利率差别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定期存款的利率在自动转存前一直不会变,而储蓄账户和货币市场账户的利率却随时会变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