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新医保数据受质疑 民众:根本看不起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2日讯】中共官方声称,中国的医疗保险覆盖率已达到13.6亿人,超过总人口的95%。但该说法遭到民间普遍质疑。有中国大陆受访者表示,中国老百姓普遍看不起病,中共推行的医疗保险根本不是为民保险,而是压诈老百姓的一个骗局。

中共官媒报导称,官方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的基本医疗保险已经覆盖约13.6亿人,覆盖率超过中国总人口的95%。

广西居民王先生:“看到新华社的那个消息,我在肚子里面冷笑。在中国就是生不起病啊。前段时间我那个堂侄儿从树上跌下来,医院建议他做脊椎恢复手术,家里的人都劝他回家自己养,也是考虑一场手术他家里面的积蓄就要花光了。”

沈阳农村居民小李:“它这个医疗保险是它给你一个卡,它不给你钱,是你得往卡里存钱。比如说住院10万(元),给你报销5万。其实原来没参加医疗保险的时候,做手术就是5万块钱,现在涨价涨到10万。原来门诊给报,现在门诊不给报,然后住院报销还不是全报。公务员全报,他们有格外的特权。”

沈阳农村居民小李表示,周围看不起病的人比比皆是。他们虽然买了所谓的“医疗保险”,却仍然看不起病。

沈阳农村居民小李:“有个老爷子得了肺癌,做个手术最少要10万块钱。他家没有钱,一直吃那种药房卖的药,活了不长时间。这种情况在中国很普遍,大病都是能拖就拖。没有钱,只能这样。”

广西居民王先生表示,很多人得了大病也不敢去医院看,高昂的医疗费用会让他们的家庭一下子破产。

广西居民王先生:“很多老人犯了不治之症,进到医院之后,医药费用很贵,能够报销30%,20%,大部分还靠自己承担,就宁愿在家里面等死。不然的话,人救不到,还落得一家破产,生活不下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