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新醫保數據受質疑 民眾:根本看不起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2日訊】中共官方聲稱,中國的醫療保險覆蓋率已達到13.6億人,超過總人口的95%。但該說法遭到民間普遍質疑。有中國大陸受訪者表示,中國老百姓普遍看不起病,中共推行的醫療保險根本不是為民保險,而是壓詐老百姓的一個騙局。

中共官媒報導稱,官方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目前,中國的基本醫療保險已經覆蓋約13.6億人,覆蓋率超過中國總人口的95%。

廣西居民王先生:「看到新華社的那個消息,我在肚子裡面冷笑。在中國就是生不起病啊。前段時間我那個堂侄兒從樹上跌下來,醫院建議他做脊椎恢復手術,家裡的人都勸他回家自己養,也是考慮一場手術他家裡面的積蓄就要花光了。」

瀋陽農村居民小李:「它這個醫療保險是它給你一個卡,它不給你錢,是你得往卡裡存錢。比如說住院10萬(元),給你報銷5萬。其實原來沒參加醫療保險的時候,做手術就是5萬塊錢,現在漲價漲到10萬。原來門診給報,現在門診不給報,然後住院報銷還不是全報。公務員全報,他們有格外的特權。」

瀋陽農村居民小李表示,周圍看不起病的人比比皆是。他們雖然買了所謂的「醫療保險」,卻仍然看不起病。

瀋陽農村居民小李:「有個老爺子得了肺癌,做個手術最少要10萬塊錢。他家沒有錢,一直吃那種藥房賣的藥,活了不長時間。這種情況在中國很普遍,大病都是能拖就拖。沒有錢,只能這樣。」

廣西居民王先生表示,很多人得了大病也不敢去醫院看,高昂的醫療費用會讓他們的家庭一下子破產。

廣西居民王先生:「很多老人犯了不治之症,進到醫院之後,醫藥費用很貴,能夠報銷30%,20%,大部分還靠自己承擔,就寧願在家裡面等死。不然的話,人救不到,還落得一家破產,生活不下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