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农粮署规划8条米食游程 再现农村生命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1日讯】稻米是亚洲地区的主食之一,台湾农粮署为让国人更了解稻米,、在全台湾规划8条教育示范游程,让民众体验米食的千变万化。

米做的章鱼烧你吃过吗?还有DIY捏饭团、客家捣麻糬、台南碗粿等,这些都是用米做出来的。农粮署推出8条米食教育示范游程,让国人可以更了解稻米生产过程,能够更深入了解米食文化

业者:“游客来可以品尝米食,最重要的是把复古的传统的技术,继续可以传承下去,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让农村可以活络起来,让长者他们可以生命力再现。”

农粮署署长胡忠一:“从稻米的生产到稻米的一生,甚至我们怎么样把稻米跟我们的饮食结合,我们自己亲手来做,亲手来体验。”

记者会上艺人黄镫辉的小儿子,一出场就拿着捶打棒,开心敲着爸爸的背。原来是业者将稻谷收割后,剩余的稻草再利用。

艺人黄镫辉:“删减文字他知道今天可以拿这支打爸爸很高兴,其实他在帮我按摩。”

业者:“用稻米取完剩下的稻谷、稻壳,做一个捶打棒等于再利用,增加我们稻谷的产值。”

稻草循环再利用,还能制成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8条食米游程,内容从稻米生产到田间生态,农粮署署长胡忠一表示,期待每条路线1年可以各带来1万人次的游客,并创造2千万元以上的经济效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天心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