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银稍稍放宽YCC1%上限为“参考” 日圆失望走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1日讯】美国联准会公布利率政策前夕,日本央行31日对外宣布,稍稍放宽长期债券殖利率上限1%的限制,让货币政策更加灵活。日本央行总裁植田和男,下午亲自对外说明。

日本央行,举行记者会,31 日稍稍调整,殖利率控管政策 (YCC) 措辞,将原本殖利率1%上限,改为“参考”,也就是,允许利率上升在一定程度超过1%。日本央行总裁植田和男表示,适度放宽YCC政策是适当的,强调会继续货币宽松。

日本央行总裁 植田和男:“我们将长期利率上限目标定为1.0%,并决定主要透过大规模购买国债,和灵活的营运管理,来操作利率。日本央行会持续货币宽松政策。长期利率即使有上升压力,我们预期也不会大幅超出1%以上。”

日本官方提高长期通膨预测,2024年预估GDP为1%,通膨率从1.9%调整到2.8%。

日本央行总裁 植田和男:“与我们7月份看到的相比,我们意识到我们的通膨预期上调的可能性,但美国利率如此大幅上涨的这件事情,对日本的利率政策,造成比较大的影响,也是这一次调整的原因。”

不过相比原先市场预期,日本央行采取货币政策化正常化,此次YCC调整幅度较小,尚未明确看到告别负利率信号,也让日元兑美元不升反贬,突破150 关卡至150.25兑1美元,外界认为,日本美国的利差仍大,可能继续引导日圆贬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沈唯同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