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贸易部长忧非市场手段 戴琪:就是指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1日讯】日前,G7贸易部长在日本大阪举行会谈,会后联合声明指出,各国对一些国家的“非市场政策和手段”感到担忧。虽然声明中并未点明哪些国家,但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表示,指的就是中共。

29日,七大工业国组织贸易部长在日本大阪举行会谈。会后,各国部长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对一些国家的“非市场政策和手段”感到担忧。

虽然声明中并未点明哪些国家,但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这指的就是中共。她表示,中共对产业的支持不透明,因此很难在世贸组织采取行动。戴琪说,显然,我们主要讨论的就是中共和它的经济体系,如果你能看到补贴,那么你就可以进行分析,并决定是否要挑战它们,但如果你不透明,它就真的成为了一个隐患。

美国贸易代表 戴琪(2023.10.30):“我们将宣布一系列成果,跟IPEF的几大支柱相关,我们将非常高兴能够与大家分享。我们还没达到那一步。不过再说一次,请持续关注。”

戴琪表示,她预计能够在11月中旬,在APEC宣布,就印度-太平洋经济框架(IPEF)的“公平和有弹性的贸易”支柱达成协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