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夺金球奖续写纪录 梅西:享受当下没多想未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1日讯】阿根廷足球名将梅西10月30日在法国巴黎众星云集的颁奖典礼上,荣获职业生涯第8座金球奖(Ballon d’Or),他所保持的个人最多座金球奖纪录也再往前推进一步。他致辞时表示,自己并没有思索个人长远的未来,只想好好享受当下。

目前效力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迈阿密国际队(Inter Miami CF)今年36岁的梅西(Lionel Messi),首次获得金球奖是在2009年,上一次获奖则是2021年。他目前已创纪录地共14次进入金球奖前三名,并获得第2名5次。

中央社报导,梅西因为上个赛季的精彩表现获得金球奖肯定,他激励了阿根廷队在去年卡塔尔世界杯赢得冠军。金球奖去年的得主是本泽马(Karim Benzema)。

梅西的世界杯冠军队友马蒂内兹(Emiliano Martinez)稍早也获得年度最佳守门员奖。西班牙女足世界杯冠军、巴塞隆纳队(Barcelona)中场球员邦马特(Aitana Bonmati)则是赢得女子金球奖。

梅西在巴黎举行的颁奖典礼后向媒体表示:“我赢得的上一座金球奖也要归功于我们阿根廷国家队在(2021年)美洲杯(Copa America)的成就,但这座金球奖更加特别得多,因为是在我们赢得世界杯之后到来。”

“那(世界杯)是每个人最想赢得的奖杯,这对我、我的队友和我的国家来说,都是美梦成真。”

梅西带领阿根廷队在卡塔尔世界杯获胜,为他非凡的职业生涯加冕,并让他击败姆巴佩(Kylian Mbappe)与哈兰德(Erling Haaland),在激烈竞争的金球奖中脱颖而出。

哈兰德在金球奖最终投票中排名第二,姆巴佩排名第三,德布劳内(Kevin De Bruyne)排名第四。

曾效力于巴塞隆纳的梅西在卡塔尔世界杯踢进7球,并率领阿根廷队在杜哈(Doha)举行的世界杯决赛PK大战中击败法国,赛后获选该届世足最佳球员。

梅西比劲敌“C罗”罗纳度(Cristiano Ronaldo)多拿了3座金球奖。C罗有5座金球奖,最后一座是在2017年赢得。

梅西说:“我无法想像自己拥有如此的职业生涯,那些我所实现的一切,有幸为世界最棒、史上最佳的球队出战。赢得这些个人奖项很好,但赢得美洲杯,然后再拿下世界杯,能完成这一切真是太棒了。”

然而,他在巴黎圣杰曼(Paris Saint-Germain, PSG)最后一个赛季表现平平,之后转替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迈阿密国际队(Inter Miami)效力。

对于是否可能在2026年世界杯后再度回来拿下金球奖,梅西表示没有想太远。

梅西说:“我没有思索长远的未来。我只是享受当下的每一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