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塑料广存人类食物链 造成长期健康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1日讯】塑料制品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而它们降解成的微塑料则会对人体产生潜在影响。如何尽量减少微塑料的摄入量呢,一起来了解。

未回收的塑料制品在日光和水的作用下分解,产生微小塑料碎片。这些微粒穿越食物链和空气,最终进入我们体内。不但大部分矿泉水瓶中含有微塑料,喝一次性纸杯装的热饮也至少会摄入88000个塑料微粒。据世界自然基金会分析,人们每周摄入约5克塑料,相当于一张信用卡的重量。

这些微小颗粒含有有害的化学物质,包括阻燃剂、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和增塑剂如BPA。它们能迅速渗透细胞和组织。这些微粒被检测到在血液中、甚至器官内,对身体健康构成潜在风险,它们干扰激素平衡,导致慢性炎症和免疫反应,可能损害重要器官功能,甚至影响大脑健康。微塑料还可以累积在关键器官内,可能引发与肥胖、糖尿病等有关的疾病。

尽管微塑料无处不在,我们仍可以通过使用不锈钢水壶代替塑料水壶,避免使用一次性纸杯装热饮,以及选择有机饲养肉类来减少这种物质的摄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实习记者初霁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