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李尚福主持香山論壇 張又俠展現分裂人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1日訊】中共第10屆香山論壇於10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舉行。由於中共防長李尚福剛剛被免職,論壇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致辭。

開幕式上,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發表致辭,提到「在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基礎上發展同美國的軍事關係」,但同時又指責「個別國家」故意製造混亂,干涉別國內政,矛頭顯然指向美國。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中共看起來言行矛盾,但對中共來說這叫『一手軟、一手硬』。北京對美國在形式上是『打打談談,鬥而不破』,但思路上其實是『你死我活』,始終把美國視為頭號大敵,因為美國不但阻擋中共吞併台灣,更擋著中共稱霸全球,實現『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帝國主義霸權夢。」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現在和美國說要合作共贏,它真正的目的其實只是一種緩兵之計。在中美戰略競爭的格局之中,擊敗美國,搞垮美國,這是中共的既定方針,是它的終極目標,它不會變的。但是不排除說它在這個過程之中,階段性的,它出於這種策略性的需要,會對美國在外交關係上或者是在一些其他的地方,它會有一定程度的緩和。」

而在談及台灣問題時,張又俠稱,台灣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對所謂「分裂」行為,中共軍隊「絕不答應,絕不手軟」。

唐浩:「中共拿台灣說事,只是為了給中共拒絕和平、製造爭端來找藉口而已。北京所謂的「和平共處、合作共贏」,其實是一種用『和平』當包裝的戰爭手段。就跟當年國共內戰一樣,當共產黨打不過對手了、快被消滅了,才搬出『和談』當作緩兵之計,表面上宣傳自己想要和平,實際上是拖延對手出招,來換取中共的苟延殘喘,等待反撲對手的契機。」

唐靖遠:「台灣問題其實它是中美兩國關係的一個最核心的問題之一,但是其實它還不是唯一的一個問題,退一萬步說即便是沒有台灣問題,中美關係其實也不可能好,是因為中共它的這種意識形態就決定了,它不可能和美國成為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朋友,中共也不可能真正地去融入以美國為主導的自由社會的國際秩序。」

分析認為,中共在台灣問題上的強硬表態,其實是強調政治正確的一貫說辭,並不能作為衡量台海的局勢的標準。

唐靖遠:「就是無論在任何一個場合,它們在台灣問題上的表態,都是會保持和最高層是一致的這麼一種強硬的態度。但是真正的其實對台灣的危機,真正的行動要看中共。就是它每天現在派飛機和軍艦去進行繞台示威的這種威脅性的騷擾,它的次數有沒有可能會減少等等,這才是真實的可以用來衡量在這一個時期,台海危機有沒有可能出現降溫的一個指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